> 2013东亚运足球比赛 > 2013东亚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运:韩朝男足握手言和 朝鲜拉拉队引人注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0月10日电(记者 张素)天津东亚运男足比赛10日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凭借4号球员崔荣光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一粒进球,韩国队与朝鲜队以2:2握手言和。

  本次东亚运动会男子足球采用单循环制。赛前积分榜显示,韩国队以1胜1负排在第三,次轮轮空的朝鲜队1胜,暂高于韩国队一个名次。韩国队赛前表示,输给朝鲜将有可能无缘本届东亚运前三甲,这是他们无法接受的。

  开场后,身着红衣的朝鲜队16号选手朴光龙在第19分钟时率先进球,他在第26分钟“梅开二度”。不过,韩国队22号球员金善珉在第42分钟利用朝鲜队门将传球失误,为己队扳回一城。

  下半场,朝鲜队几乎是压着韩国队进攻。坐在主席台左侧的约400名统一头戴红帽或粉帽的观众沸反盈天。他们有的手拿朝鲜国旗,有的敲锣打鼓,吸引全场焦点。

  站在看台前排的一个小伙子是指挥者。尽管当晚气温寒冷,他身着短袖衬衫、右手高举朝鲜国旗,翻看着笔记本,带领拉拉队员高呼口号及球员姓名,还唱起朝鲜语歌曲。赛后他以“嗓子哑了”为由婉拒了记者采访。

  然而场上朝鲜队未再扣开对方大门,主帅尹正洙在10分钟内连换3人也无济于事。反倒是韩国队4号球员崔荣光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一球,已起身预备欢呼的朝鲜球迷静默半晌。

  比赛结束,韩国球员在离场前向主席台这侧球迷鞠躬示意,朝鲜拉拉队回报以掌声。

  “朝鲜队踢得很好,很厉害,我们能在最后时刻扳平很幸运”,韩国队主帅朴茂本(音译)说。有队员询问是否全场都向着朝鲜队,因为他们听到朝鲜球迷用中文喊“加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朝鲜拉拉队员在赛后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采访,他说大多是来自于北京、天津、沈阳等地的朝鲜人。

  “我们是通过电话得知这次安排,我从北京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过来,还有人是坐大巴来的”,这名拉拉队员用中文说。此行他带着妻儿,7岁半的女儿中文流利,“我上小学了”。

  记者询问“来看球会否耽误工作”,该男子笑着说,“今天是我们的节日”。当日是朝鲜劳动党成立68周年纪念日,“所以今天有很多很多人来”。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0-10/5362370.shtml report 1051 中新网天津10月10日电(记者张素)天津东亚运男足比赛10日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凭借4号球员崔荣光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一粒进球,韩国队与朝鲜队以2:2握手言和。本次东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东亚运:韩朝男足握手言和 朝鲜拉拉队引人注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