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部人称足协竞聘实为走过场 高层分工或生变故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永军

  中国足协正在进行的中层干部竞聘,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昨天上午,14名参加竞聘的足协人员每人进行了10分钟竞聘演讲,内容涉及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众多设想。不过,一位与会人员的感受却是“都有想法,各说各的,很难形成合力”。

  竞聘气氛和谐逗乐

  昨天上午9点,竞聘会议在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的主持下进行,主任张剑、副主任林晓华、于洪臣等足协干部齐聚足协813会议室。

  在竞聘过程中,虽有几个部门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但并不妨碍这些竞聘者之间的和谐关系。竞聘开始前,竞聘青少部主任的林卫国、李飞宇和唐峰还聚在一起交谈甚欢,相互开玩笑说“应该比谁帅”,而竞聘时,三人也是一起握手互相鼓励。而竞聘国管部主任的刘殿秋开场白一句“感谢老同志们没有参加竞聘,给了我们这些年轻同志机会”,也逗笑了大家,因为刘殿秋也是足协为数不多的“老人”了。

  11点20分,会议结束,与会人员谈笑风生走出会场。

  演讲内容各说各的

  每人10分钟的竞聘演讲时间,技术部、竞赛部、外事部三个部门分别只有现任主任杨新利、戚军、王彬参加,竞聘演讲也成了一个任职程序。

  最为激烈的青少部竞聘,三名候选人均谈了个人对未来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规划,李飞宇重点谈到青训要借鉴国外青训,唐峰则强调要推进各级协会的青少部建设。

  在竞聘国管部负责人时,刘殿秋则谈到了过去有过管理国家队的经验,希望能对国管部未来工作有所帮助。

  听完14名竞聘人员两个多小时的竞聘演讲,一位足协资深干部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家都在想办法,但是每个人思路也很不一致,几乎没有共同点。实际上,足协这么多年也是这种状况,思路没往一处想,未来如果持续这种状况,很难形成合力。”

  个别岗位存在悬念

  经历过2002年和2006年两届竞聘后,足协员工对“第三届”竞聘实际上充满期待,一位中层干部表示:“希望能让更为专业的人到他最擅长的岗位工作,能有些新气象。”

  不过在竞聘前,有足协内部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次竞聘是走个程序,实际上都名花有主了”。据了解,此次的大部分正职竞聘岗位确实有了人选,只有个别岗位存在悬念。一位昨天参加了竞聘的足协人员就表示:“没有感觉到此次竞聘与以前有什么不同,包括外界所讲的很多职位已经有定论,我们不去想,也不希望是事实。”

  还有竞聘人员提出异议,“技术部、竞赛部这些,都是足协很核心的部门,但没有其他干部去争,有些不太理解。有些人竞聘的并非是其所擅长岗位。我们希望这次竞聘能够通过内部评价、外部评价等多方评定,来最终确定人选,真正做到用人所长,但这个目标很难实现。”

  一名足协工作人员也表示,希望能有新气象,“如果没有,我们也只能是低头去做工作。”

  高层分工仍未确定

  此次竞聘前,足协内部员工对各个竞聘人员进行了民主打分、投票。最终竞聘结果将由足协四位高层为核心的工作小组,根据民主测评结果、领导评价结果进行确认。今天将确定竞聘结果,之后足协高层再约谈竞聘成功人员,12日正式对外公布竞聘结果。

  此外,昨天的会议,并未涉及四位足协高层干部的分工。对于之前传出的党委书记魏吉祥将分管国家队,于洪臣主管联赛、技术部等部门的消息,最新的迹象表明,可能会有变化。

  目前,国家队和联赛“矛盾较为突出”,尤其是在国家队征调俱乐部球员、国家队比赛与俱乐部比赛冲突的问题上。一旦最终国家队与联赛分属不同领导管理,可能存在“隐患”,有足协内部人士就认为,“一旦分开后,能否理顺国家队和联赛、俱乐部的关系,让人担忧。”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1/n387924021.shtml report 2041 中国足协正在进行的中层干部竞聘,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昨天上午,14名参加竞聘的足协人员每人进行了10分钟竞聘演讲,内容涉及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众多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