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3年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联赛首次走进寺庙 山东主场摆擂济南神通寺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讯 重燃战火的“金立智能手机杯”2013全国围棋甲级联赛10月13日将进行第16轮角逐,齐鲁晚报棋院主场作战又有新创意,将山东景芝酒业队主场摆擂佛教圣地神通寺,迎战“升班马”广州广日队。

  这是围甲联赛首次在寺庙中举行,之前的2012年,杭州灵隐寺曾举办过春兰杯世界围棋赛的八强赛和半决赛,灵隐寺还举办过众多围棋邀请赛,并成立了灵隐寺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由齐鲁晚报棋院女子景芝队的毛昱衡担当教练,寺庙中多位僧人都会下围棋,且不乏业余三、四段的高手。

  围棋与寺院的缘分自古便有,东汉时期印度佛教传入中国时恰逢围棋普及上升阶段,围棋与佛教因此结下善缘,在汉译佛经中就有不少有关博弈的史料,鉴真、济公等僧人均有下围棋的文献记载。至于近代,围棋和佛教的交流也多,日本开创一个时代的吴清源第一次十番棋即在镰仓寺院中与木谷实决一雌雄,2009年中国的古力与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在韩国江原道百潭寺也进行过一场精彩对决。

  此次围甲摆擂的寺庙神通寺为千年古刹,位于济南南部山区历城柳埠四门塔景区内,该寺历史悠久,始建于东晋初叶,至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是山东最早的佛教寺院,从东晋到隋唐一直是山东的佛教中心。山东景芝队的三位世界冠军江维杰、周睿羊、范廷钰以及广州队的韩国世界冠军朴永训将出战,还有曹大元、吴肇毅等九段棋手助阵,信奉佛教的围坛美女棋手毛昱衡也前来助阵,一场国粹围棋与佛教文化的交流活动就此展开。

  拥有三位中国围棋最年轻世界冠军的山东景芝酒业队本赛季上半程表现优异,积分排名一直处于“领头羊”位置,但下半赛季之后持续低迷,已经遭遇五连败,目前积分排名第三位,仍有问鼎冠军的希望。而今年新升入甲级的广州队尽管由韩国大将朴永训担当主将,但成绩不佳,一直排名榜尾,处在保级的危险当中。一个争冠,一个保级,因此山东与广州的这场比赛值得期待。比赛冠名为“神通寺专场”,由齐鲁晚报棋院、济南神通寺承办,济南四门塔风景区协办。比赛的三盘慢棋于13日9:30开赛,一盘快棋下午13:00开盘,新浪、搜狐两大网站进行全程直播。据悉,比赛期间组织者还将在神通寺举行国手与棋迷的交流赛,欢迎广大棋友和棋迷前往观战、对弈。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1/n387946928.shtml report 1378 大众网讯重燃战火的“金立智能手机杯”2013全国围棋甲级联赛10月13日将进行第16轮角逐,齐鲁晚报棋院主场作战又有新创意,将山东景芝酒业队主场摆擂佛教圣地神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