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田径专题 > 2013东亚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广甫:曾是“多动症”儿童 目标打破全国纪录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若凡

  目前,全国铅球成绩过20米的男运动员只有三人,其中就有我省的王广甫。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铅球决赛中,王广甫以20.12米的佳绩为河南夺得一枚金牌。时隔一个月,在东亚运动会上,王广甫又以19.34米的成绩,摘得了男子铅球的冠军。一个月内连获两金,使他成为全国最优秀的铅球运动员,而不是之一。

  可是你知道吗?这名金牌运动员,曾是一名“多动症”儿童。

  “初一时,正是因为医生的这个诊断,才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家人不再寄望于我的课业成绩,而将我转至新乡市体育运动学校,希望通过运动消耗我过多的精力。”10月10日上午,刚刚结束东亚运动会的比赛回郑的王广甫,在宿舍笑谈起自己的体育之路。

  似乎王广甫注定应该吃体育这碗饭。在新乡体校3年后,2003年底,16岁的王广甫被推荐进入省队。回忆起当时王广甫的模样,已担任他教练10年的张洪说:“瘦小、文气。1.85米的个头,体重不足80公斤。成绩在队内中等偏上。”不过,一年后,这个教练眼中的“小瘦子”,就在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拿到第三名。紧接着又在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以19.46米(6公斤铅球)的成绩夺得冠军……

  2007年城运会,王广甫开始使用7.26公斤铅球,虽然此后好名次不断,但到2011年6月,他个人最好成绩是18.70米,一直无法突破19米大关,遭遇职业瓶颈。同年7月,省田径中心专门聘请了现任国家田径队女子铁饼领队阚福林对其进行专门辅导。“其实,那时我已经没有方向感,怀疑自己能力是不是已经到底了。”王广甫回忆,“因为8月就要面临全国田径锦标赛,在一个月的训练中,阚教练仅对我的动作细节及节奏进行了调整。而在该次锦标赛上,我掷出19.07米的成绩,获得第二名。这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过19米。”

  接下来,阚福林针对王广甫腰腹肌力量不足的问题,加强了针对性训练。王广甫说,每周他要训练4个全天,2个半天。为了加强腰腹力量,仅是杠铃仰卧就由原来的20公斤,提高至60公斤。目前,他的卧推已达240公斤、高翻已达170公斤。

  辛苦付出必有回报,2012年,王广甫平均成绩稳定在19.50米至19.60米。2013年下半年,他在9月份的全运会上,用沉重的铅球掷出了一条完美的弧线,以20.12米的成绩获得冠军。

  “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明年的亚运会,不但要拿冠军,还要破全国纪录(20.41米)!”王广甫说。④11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1/n387949814.shtml report 1173 □本报记者李若凡目前,全国铅球成绩过20米的男运动员只有三人,其中就有我省的王广甫。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铅球决赛中,王广甫以20.12米的佳绩为河南夺得一枚金牌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