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大师赛费德勒兼顾双打 战术需要双赢的选择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王良佐

  前中国女网主教练 王良佐

  费德勒没能进入八强,让人遗憾。有人说他“丢西瓜捡芝麻”,兼顾双打丢掉了自己的单打,我不这么认为。费德勒出战双打比赛,不仅仅是为了报答上海的球迷,同时也有他的战术需求。这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眼下,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为第七位,还在为今年年终总决赛的名额而努力,他只剩下了上海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这两个最好的拿分机会。来上海之前,费德勒休息了一个多月,缺席了之前的亚洲赛事,他急需在短时间内恢复状态,打双打对专业运动员的技术和战术恢复非常有效。这是一次“战术”选择。

  单打比赛中,发球、进攻、网前,是主导一场比赛的关键,这几个细节,全部可以在双打比赛中得到“演练”。比如双打比赛中特别讲究“抢网”,费德勒最近一段时间上网成功率并不高,他可以最大程度地用实战来演练自己的上网技术。又比如接发球,单打比赛的接发球可能相对“单调”一点,双打比赛接球的区域就变得相对要小很多,这就要求反应更快,技术也更细腻。

  费德勒双线作战,对他的体能肯定要求更高,但影响不会太大。相反,他能在双打比赛中“打磨”自己的技术,以求在短时间内尽快恢复状态,全力备战巴黎大师赛。

  费德勒的选择并没有失误,反而很 “聪明”。既感恩了上海球迷,又能以赛代练,“讨好”了市场,自己也得益,何乐而不为呢?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10/11/content_1100201.htm report 740 前中国女网主教练王良佐费德勒没能进入八强,让人遗憾。有人说他“丢西瓜捡芝麻”,兼顾双打丢掉了自己的单打,我不这么认为。费德勒出战双打比赛,不仅仅是为了报答上海的
(责任编辑:叶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