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面对质疑嘴硬拍软 一日双败提前告别上海

来源:重庆晚报

  全场的观众疯狂地为他的每一次得分尖叫鼓掌,他们甚至放弃了多年来培养的优雅观赛礼仪———没有一个球员可以像费德勒这样在上海、在旗忠网球中心拥有如此的人气。但是昨晚,数千人拼了命地努力,也帮不了32岁的费德勒,帮不了他凌乱的脚步,帮不了他频频的失误……最终,以5号种子身份来到上海的瑞士人,以4比6、7比6、3比6不敌法国人孟菲尔斯,止步16强,创下个人三次上海大师赛行最差纪录。

  而单打结束后,大批球迷又迅速挤爆外围的三号球场,但仍然无法将费德勒更长时间地留在上海,他与张择搭档的双打也以1比2告负,费德勒的上海行就此全部结束。

  美网第四轮,费德勒以0比3完败罗布雷多,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11次交手费德勒首次失利。随后天王经历长达七周的休息后在上海复出,“我已经调整好了状态,在过去几周进行了很好的恢复和训练,我相信我的比赛正在重新回来。而你们(媒体)的问题在于,总是太快就认为一个选手完蛋了。”来到上海,费德勒对自美网后就质疑他的媒体给予了回击,但可惜他没能在比赛中进一步证明自己,上海行,他仅仅在单打和双打中各取得一场胜利。

  “他仍然是费德勒,但你知道他开始输掉越来越多比赛,这当然会给你更多信心,减少恐惧。”昨天获胜后的孟菲尔斯谈起了现在与费德勒比赛时心态上的不同,昨天也是他与费德勒9次交手以来,第二次获胜。费德勒昨天赛后虽然强调他对于自己的未来、自己下赛季的表现仍然充满信心,但在谈及仍可能进一步下滑的排名时,也不得不承认:“我知道自己已经不再是T O P4,但这没什么,我已经不再在乎排名,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继续去享受比赛。”

  费德勒可以说只享受比赛,但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仍然在争胜的道路上急驰。昨天两人均以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3号种子费雷尔则在昨天0比2不敌梅耶尔,爆冷出局。

  分析

  最后谁能去伦敦打总决赛?

  2013A T P年终总决赛席位的争夺已经进入最后的白热化阶段,目前的焦点是一代天王费德勒连续11年的年终总决赛行是否可能终止。昨天止步上海大师赛第二轮,令费德勒只能从中国带走90分的积分,瑞士人现在陷入了一场艰难的突围战,没有人知道当11月来临时,这位17届大满贯得主是否能够握有通往伦敦的入场券。 南都记者 窦俊

  ◎已晋级组

  1、纳达尔(11490分);2、德约科维奇(8790分);3、穆雷(5805分)(已退赛);4、费雷尔(4990分)

  这四位球员已经提前锁定年终总决赛席位,其中纳达尔还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穆雷的退出,将令最终排名第九的球员也获得伦敦的直通资格。

  ◎无悬念组

  5、德尔波特罗(4000分);6、伯蒂奇(3800分)

  虽然伯蒂奇昨晚在上海止步第三轮,但与德尔波特罗一样,两人对于身后球员都保持着相当大的积分优势,晋级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形势混乱组

  7、瓦林卡(3150分);8、费德勒(3145分);9、加斯奎特(2960分);10、拉奥尼奇(2770分);11、特松加(2830分)

  不出意外,最后三张伦敦入场券将在这五位球员间产生。目前仍在上海签表中的瓦林卡和特松加,都有在本周结束后就超越费德勒的可能。

  ◎需要奇迹组

  12、阿尔玛格罗(2110分);13、哈斯(2265分);14、伊斯内尔(2060分)

  最后三位目前冠军积分TO P2000的球员,但想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升至TO P9,除了至少拿下一个大师赛冠军这样的出色发挥外,还要期待目前排名前面的队员大面积在余下比赛中发挥失常。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1/n387952056.shtml report 1642 全场的观众疯狂地为他的每一次得分尖叫鼓掌,他们甚至放弃了多年来培养的优雅观赛礼仪———没有一个球员可以像费德勒这样在上海、在旗忠网球中心拥有如此的人气。但是昨晚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