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克楠遇难后组委会首开口 100万赔偿?没这事!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前往天津执法东亚运动会的跳水裁判王克楠,5日凌晨遭遇车祸逝世,匆匆结束了33岁的人生。

  在王克楠的身后,留下了诸多遗憾。比如,肇事司机在车祸后逃逸,时隔十个小时后才投案,声称自己无钱赔偿。对于家属的疑问,当地交警至今没有公布事发录像。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没有为王克楠默哀,更是没有提及赔偿事宜。这位世界冠军所遭受的冷遇,比这起交通事故更令人唏嘘。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东亚运动会组委会首度开口。

  组委会:

  赔偿事宜与我们无关

  9日下午,王克楠的亲属已将他的骨灰带返秦皇岛。让王克楠的亲友感到悲伤的是,直到跳水项目所有比赛结束之后,东亚运动会赛事组委会都没有对王克楠事件发表意见,也没有在赛事中为王克楠举行默哀仪式。对于外界的采访要求,东亚运动会相关部门都保持沉默。

  事发六天以来,天津有关方面对此没有任何说法,让外界舆论颇有微词。其实,肇事者不一定是胡作非为的权势人物,警察也未必就是徇私枉法。李刚事件引发的对为富阶层的憎恶,以及警方缺乏透明的沟通方式,导致外界对此很失望,有关部门也错失了一个又一个危机公关的良机。赛事组委会采取回避态度,意在转移此事的负面影响。其实,要是组委会及时举办追思活动,更能获得外界的理解与拥护,更能体现温情与人道主义精神。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东亚运动会新闻宣传部。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谢先生说:“关于王克楠事件,我们都深感悲痛。王克楠已在9日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至于善后及赔偿事宜,我们感到有些为难。因为王克楠在4日抵达天津之后,还没有到组委会报到。当天晚上他自己去参加朋友的宴请,发生了这起车祸悲剧。”

  谢先生说:“东亚运动会的跳水比赛已经结束,比赛过程中没有举行默哀仪式。组委会也不会发布任何相关的声明。至于赔偿事宜,也与组委会无关。王克楠是国家体育总局选派到东亚运动会的裁判,此事应该由相关部门协商善后,我们听从领导的安排。我们对于此事的了解,大部分来自媒体报道。我们今天注意到,有媒体称组委会要赔偿100万元,此事并不属实,组委会方面尚未启动赔偿的相关程序。”

  队友王峰:

  “克楠基金”还要商量

  在9日举行的王克楠追悼会上,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倡议成立“克楠关爱基金”,给王克楠的父母妻儿提供帮助,主要的联系人为奥运冠军彭勃和王峰。周继红说:“我建议成立关爱基金,支援王克楠的家属。王克楠的孩子才四个月大,如果他的家人愿意将来孩子从事跳水事业,我们也会很高兴,我想王克楠也会很欣慰。”9日晚,奥运跳水冠军李娜等人,也通过微博宣布成立“克楠基金”,联系人是奥运冠军王峰。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王峰。说到“克楠基金”,王峰连声表示还未正式成立,“从昨晚到现在,我一直在接听朋友的电话,询问这个基金如何运作。这个基金到底怎么搞,领导还没有开始正式讨论,都是没影子的事。跳水队里的一些小孩不懂事,对于这个事情很热心,不假思索就把消息发到微博上去了。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传来传去就误会了,我莫名其妙就当上了基金负责人。大家的心情,我都很理解,我也感到很悲痛。”

  王峰告诉记者:“昨天的追悼会结束后,克楠的家属都回到秦皇岛。接下来怎么赔偿、善后,需要各地方领导和相关部门一起研究。现在最关键的是,让克楠的家属尽快安心下来,他们现在的情绪都很悲痛。等到缓一阵子之后,我们再商量以何种方式,搞一个追思活动,让大家尽这份心意。至于要不要搞基金,要设置什么账号,还需要领导商量。”

sport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10/11/content_1523949.htm report 1645 前往天津执法东亚运动会的跳水裁判王克楠,5日凌晨遭遇车祸逝世,匆匆结束了33岁的人生。在王克楠的身后,留下了诸多遗憾。比如,肇事司机在车祸后逃逸,时隔十个小时后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