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曾经失败给了我经验 享受在中国打球时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10月11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开始正赛第六日角逐,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对阵法国名将孟菲尔斯。经过2小时22分钟激战,小德以6-7(4)/6-2/6-4上演大逆转,晋级半决赛对阵另一位法国名将特松加。

  “这真的是一场体能的较量,紧张、激烈。”赛后,小德这样形容这场2小时22分钟的鏖战。小德说,自己本场比赛开局阶段发球很糟糕,但所幸没有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而且关键时刻自己也送出了回破,这让自己逐渐进入了比赛的节奏。

  “进入场地的时候,我就知道,孟菲尔斯将为每一个球都竭尽全力。今天他的回球简直不可思议,有时候我都在想他是怎么把球回过来的。”小德说。

  比赛中,孟菲尔斯几乎每一个球之后都要重新系一下鞋带,比赛中还曾经与裁判争论。当被问及这是否会影响到自己对于比赛的专注度时,小德说,“很显然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了,所以他需要一点时间来恢复。他是一个真正的运动员,在场上奔跑非常积极,但显然,今天的比赛他很挣扎。有的时候他的确在耗费时间,但我只是让自己专注在比赛当中。最终我赢下了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在艰难的局面下,小德的大心脏再次发挥作用,他说,这种强大的心智来源于自己过去十年中无数次的失败,“在过去十年中,像今天这样的局面下,我输掉了很多比赛,这给了我很多经验,必须坚信自己能够赢下比赛,这些经验帮助我再次面对这样的情况时知道怎么去做。”

  明天,小德将与特松加争夺决赛席位,对于这个对手,小德说,“在面对特松加这种发球超强的选手时会非常困难。今天的比赛会给我一些这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希望明天的比赛中我的状态能够更上一个档次。”

  近两年,小德在亚洲、特别是中国的赛事中取得了相当骄人的战绩,而他本人也相当享受在中国打球的时光。小德说,“亚洲、中国的文化与欧洲有很大的区别,但大家都一样是人,当你语言不通的时候,用肢体语言也总是能沟通的。我喜欢微笑、喜欢展现出正能量,这会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打开窗户。每一次来中国,我都能感受到球迷对于球员在这里的比赛发自内心的喜爱与感谢,所以我总是希望自己能够打出最好的比赛去回馈他们。”

  对于中国网球的发展,小德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中国并不是一个拥有网球传统的国家,其实足球和篮球也是一样,这些运动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是太长,但是你看看足球,经过这些年,足球已经在中国相当受欢迎。想要帮助中国的网球发展,不仅仅需要大型的赛事,更需要建立不同层次赛事并存的体系,帮助不同层次的运动员获得比赛机会,提升排名。当然,这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615&paper.cmsUrl= report 3562 [相关]小德苦战3盘晋级四强..|上海赛-小德获胜秀中文..-->小德逆转握拳霸气怒吼10月11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开始正赛第六日角逐,头号种子德约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小德赛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