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世俱赛死磕欧冠得主 恒大女排快变拼主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3年第7届女排世俱赛在苏黎世战至半决赛,由名帅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将死磕欧冠得主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俱乐部,除了需要紧盯进攻重点球星之外,由于后者的拦防体系非常严密,女排姑娘们只有打出“快变”才能拼出主动权。

  欧冠得主坐拥恒大两旧将

  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俱乐部由于大牌球星云集而成为本届世俱赛的夺冠热门,2012-2013赛季所创造出47场连胜、无败绩的辉煌记录令人咋舌,并且在欧冠直落三局以3-0零封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最终折桂,旗下恒大旧将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是世界杯MVP,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切维奇是欧锦赛和欧冠双料MVP,德国副攻菲尔斯特是世俱赛“最佳拦网”,本土选手艾代米尔也是欧冠“最佳二传”。

  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弈巴西联合利华,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俱乐部激战四局以3-1笑到最后,制胜关键在于进攻和拦网是以48-45、19-8占据上风,接应布拉科切维奇劲收20分(其中进攻13分、拦网6分、发球1分)冠全场,主攻格兹德和副攻菲尔斯特则是各自进账19分和17分紧随其后,反观科斯塔格兰德则是只拿到7分,不过57.14%的到位率还是与格兹德、自由人卡拉达耶打造出较为稳健的一传体系。

  其中,布拉科切维奇和科斯塔格兰德早前均是在广东恒大俱乐部效力过,由郎平、李勇和李铁鸣搭档的教练组,对于这两位的技术特点了然于胸,只是拦防体系能否形成抑制作用还需要在实战中检验。此外,格兹德虽然在身高方面不占据优势,但是自己打吊结合和打手出界能力突出,并且进攻线路也非常丰富,再加上时不时在网前偷袭的菲尔斯特,均需要广东恒大提早做好布防。

  女排欲闯关必须打出快变

  由托克索伊和菲尔斯特搭档的副攻锋线在集体拦网方面非常强势,而布拉科切维奇在右翼端把守也不容忽视,广东恒大俱乐部想要甩开对手盯防就必须在“快变”方面多做文章,虽然主攻朱婷和惠若琪、接应霍奇具备一定的个人突破能力,但是二传沈静思的战术组织应该避免暴露性强攻,尽量最大限度地激活前排副攻的快球掩护,同时要敢于将冲进和梯次等跑动战术运用出来。

  当然前提需要先将一传质量稳定好,由主攻惠若琪、接应霍奇和自由人张娴来主接,不要去过于在意个别球的得失,即便是出现一传起伏的问题,恒大女排也应该做好攻传配合的相互弥补,处理球尽量找好落点变化,切忌连续丢分太快的情况发生。土耳其瓦基夫银行对弈巴西联合利华,激战四局仅是在自动失误一项就直接送出22分,说明该俱乐部目前也不够稳定,恒大女排只要相信自己打好一攻和防反,最终闯关晋级决赛还是大有机会的。(任煜寅)

  预计双方球队出战的首发名单如下:

  中国广东恒大:

  主攻:2号朱婷(195cm)、12号惠若琪(队长、192cm)

  副攻:6号杨珺菁(190cm)、11号徐云丽(196cm)

  接应:10号霍奇(191cm)

  二传:5号沈静思(186cm)

  自由人:9号张娴(168cm)

  土耳其瓦基夫银行:

  主攻:2号格兹德(队长、183cm)、18号科斯塔格兰德(意大利、188cm)

  副攻:11号托克索伊(190cm)、13号菲尔斯特(德国、192cm)

  接应:6号布拉科切维奇(塞尔维亚、196cm)

  二传:17号艾代米尔(186cm)

  自由人:3号卡拉达耶(178c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2/n388009603.shtml report 1674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3年第7届女排世俱赛在苏黎世战至半决赛,由名帅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将死磕欧冠得主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俱乐部,除了需要紧盯进攻重点球星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