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B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冯里程碑因何不完美 意大利暴露2014争冠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意大利对丹麦的比赛,被布冯称为是“等了十多年的一战”,这一战意大利队长第137次为国出战,从而成为意大利队史上出场第一人。可是在里程碑夜,意大利队两次被门框庇佑还是连丢两球,布冯当然不开心,意大利也暴露出了隐患。

  失望的布冯

  《全市场》注意到:在丹麦队打入本战第二球后,飞身侧扑却并未碰到皮球的布冯非常失望。他躺在门线前双手抱头,迟迟没有站起。布冯非常失望,哪怕这场比赛对意大利并没有太大意义(毕竟意大利已提前头名出线),可是以布冯追求完美的性格,他还是不希望自己的里程碑夜如此尴尬。

  这是布冯第137次为意大利出战,他超越了卡纳瓦罗独占队史第一,很多伟大的名字如马尔蒂尼、佐夫、巴雷西等人都排在他的后面。这是布冯直到垂垂老矣回忆起来还会无比自豪的里程碑。可是在这样的里程碑夜,《慢镜头》给了布冯5.5分的全队倒数第二评分,这无疑让门神非常不爽。是谁拖累了意大利门神?

  防空:蓝衫军软肋

  本战意大利队两个丢球,都是对手简单的冲吊:左路突破,高抛球传中到后点,本特纳头槌,意大利大门就失守。第一次可说是措手不及,第二次就证明意大利队拿不出办法来应对了。赛后,两次被人在自己头顶破门的巴尔扎雷蒂获得5分低分,第一个丢球中控制落点不利,第二个丢球中被人突破的拉诺基亚,也仅获得了5分。

  拉诺基亚赛后将问题归咎于“国家队和俱乐部战术不同”,这固然是一方面原因。但也必须看到,意大利如今后卫防空能力差,是个老问题。拉诺基亚身高马大,但抢头球并不是强项;AC米兰上赛季头球丢球15个,本赛季打了10场比赛就丢了7个头球,阿巴特等国脚防空能力也是非常差;尤文、罗马等队的后卫虽然表现稳健一些,但是他们最惧怕的不是对手脚下球出色(比如2012欧洲杯小组赛和2013联合会杯对垒西班牙就能守住),也是对手头上功夫了得。

  这或许与意甲球风有关。意甲活跃的射手比如迪纳塔莱、特维斯、米利托、沙拉维、托蒂等人多是耍脚下球的,意甲很少有球队拿边路吊中立体进攻作为主要攻击手段,因此意甲后卫往往缺乏空战锻炼。相对而言,英超德甲因为众多“魔兽”存在,因此后卫们懂得如何应对“空袭”,防空经验比意甲后卫就强出不少。

  中场一隐患

  另一组数据也揭示了意大利队的问题:本战蓝衫军的对手是丹麦,一支脚下活算是比较普通的球队,然而意大利队却踢出了传控球不如对手的数据:传球428次少于对手524次,传球成功率81.5%低于对手的85.1%,控球率44%低于对手的56%……为什么意大利队控球连丹麦都玩不过?

  因为皮尔洛没有出场。意大利选择了蒙托利沃、莫塔两个“副核心”,可前者51次传球失误14次的数据很扎眼,后者除了助攻的那脚球之外多是威胁不大的回传横传。意大利没有人能够完成皮尔洛的使命:在后腰位置上将全队捏合成一个体系。

  战前闹出风波:皮尔洛在尤文本有小伤在身,可普兰德利仍然将他召入国家队,为此尤文一度抗议。然而普兰德利有什么办法?正因为皮尔洛根本无人可替,所以普帅才不能给他“放假”。这难免让人担忧:一旦2014世界杯上皮尔洛出点状况(注:2010世界杯前两场小组赛皮尔洛就因伤缺席,意大利损失惨痛),那该怎么办?2014年皮尔洛毕竟将35岁,谁也不敢说他一定能场场全勤。

  综上,在布冯的里程碑夜,意大利暴露出不少问题:防空差,皮尔洛依赖症。如果说意大利以2014世界杯冲击冠军为己任的话,那么这些问题提早被暴露并非坏事,只要蓝衫军将帅能想办法解决问题,那对于球队备战世界杯而言有利无害。

  (阿苏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2/n388013152.shtml report 3931 [相关]意大利绝杀逼平丹麦..|巴神备战之余合影小萝莉..-->-->意大利对丹麦的比赛,被布冯称为是“等了十多年的一战”,这一战意大利队长第137次为国出战,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