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亚运项目 > 2013东亚运乒乓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运-福原爱止步八强 自言要打到东京奥运会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张林栋

  作为东亚运动会最有人气的运动员,日本女子乒乓球选手福原爱昨日在单打比赛中止步八强。这次天津的东亚运动会之行,她仅仅收获了一枚女子团体银牌。

  作为一名少年得志的天才球员,福原爱在中国更有着很好的人缘。在天津的东亚运动会赛场内,只要福原爱一露面,身边总是围着一堆记者在拍照和采访。“请不要拍了,不要拍了!”昨日比赛结束后在混合采访区里,福原爱一边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很坚决地制止了镜头的“采访”,输球的遗憾和郁闷都写在她的脸上。输掉最后的女单比赛,意味着福原爱在东亚运动会上竟然没有金牌入账。

  此前在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由福原爱领衔的日本女乒遭遇强大的中国女乒。中国女乒完全是由年轻队员组成,是一支名副其实的二线队,而日本女乒却是伦敦奥运会女团亚军的原班主力,福原爱、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等悉数来津。

  团体决赛中,福原爱对阵中国小将陈梦,结果她以0∶3输掉了比赛,三局比赛福原爱仅仅得到了10分。日本女队最终以0∶3屈居亚军,这枚银牌并没有影响“瓷娃”的心情,赛后她还操着一口地道的沈阳话,在新闻发布会上客串翻译。

  但是在接下来的比赛,福原爱的表现令追随她的球迷和记者十分泄气。在女子双打首回合比赛中,福原爱与若宫三纱子的组合就被对手淘汰出局。作为此次赛事最有人气的球员,福原爱十分需要一枚金牌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尽管福原爱对女子单打比赛投入所有的精力,但是与朝鲜削球手李明顺的争斗,还是让福原爱输得心服口服。这场比赛两个人一直处在缠斗中,局分从1∶1变成了2∶2,从2∶2变成了3∶3。其中第六局比赛中福原爱曾经手握两个“赛点”,有机会提前结束比赛,但是却被对手以18∶16实现了逆转。在决胜局中,福原爱输给了李明顺,以3∶4止步女单八强。“今天我打得还可以,只是对手打得太好了。”福原爱说。

  “这次东亚运动会让我看到了自己的问题,回去还需要好好练习。”昨日输球的福原爱并没有气馁。如今的福原爱已经不是那个喜欢哭鼻子的小姑娘,尽管她依然有着“瓷娃”一样的笑容,但是盛名之下,她已经背负起更重的责任和期望。

  “我要打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福原爱依然有强大的信心,但是在东亚运动会的赛场上,福原爱除了依然可爱而调皮,已经没有在赛场上的“魔力”。难道“瓷娃”已经只是一个传说了吗?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2/n388013318.shtml report 1194 作为东亚运动会最有人气的运动员,日本女子乒乓球选手福原爱昨日在单打比赛中止步八强。这次天津的东亚运动会之行,她仅仅收获了一枚女子团体银牌。作为一名少年得志的天才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