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一战成名 肖国栋锁定世界冠军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戴晓枫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一战成名,让肖国栋近段时间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昨天,“小果冻”抵达江津参加2013年重庆市“紫来杯”斯诺克国手邀请赛。聊起自己打拼的点点滴滴,重庆崽儿感慨颇多。对于未来的目标,他坦言要成为世界冠军,不做昙花一现的球手。

  很忙碌

  匆忙回家只待了一晚

  本次重庆市“紫来杯”斯诺克国手邀请赛,包括金龙、田鹏飞等在内的国手前晚与赛事组委会一起抵达江津。肖国栋则因为中国台球协会有活动,不得不临时改变计划飞往北京,直到前天深夜才乘坐航班抵达重庆江北机场。

  肖国栋坦言:“平时都在英国训练和比赛,回家的机会的确很少。”虽然难得回家一次,不过在家里匆匆待了一晚之后,昨天上午肖国栋乘坐赛事组委会的专车火速赶到了江津,准备下午的比赛。谈到自己现在的状况,重庆崽儿表示:“常年在外训练比赛,能够回到家里的时间的确很少,希望我在有限的职业生涯结束后,能够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我的家人。”

  很辛苦

  一年训练费用超30万

  重庆崽儿表示:“从12岁离开重庆,再到以后的英国留洋,这一路上都遇到了很多困难,一个人在外面打拼,让我学会了如何变得更坚强。不管遇到坎坷,还是取得成功,我都会认为这是我成长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

  肖国栋表示:“跟普通人相比,虽然我训练、比赛很辛苦,但斯诺克是我一生的最爱,能够把我的爱好当成职业去做,这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一年在英国训练费用在30万元以上,虽然压力大,但再辛苦都是值得的。如果能够拿到本次国手邀请赛的冠军,我会把奖金拿来花在训练上。”

  很谦虚

  不愿被比较和模仿

  与丁俊晖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中会师,肖国栋在很多时候被拿去与丁俊晖做比较,对此重庆崽儿坦言:“我并不喜欢被拿去和其他选手作比较,这种盲目的比较对于我来说是没有意义的。现在的年轻球手都是看到奥沙利文、丁俊晖等世界级球手从而开始练习斯诺克,但我们那个时候并没有这些偶像,之所以选择这项运动完全是出于对斯诺克的热爱。”

  对于现在的年轻球手,肖国栋提出了忠告:“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斯诺克球手,首先要发自内心的热爱这项运动,练球的时候也不要盲目模仿明星的动作,应该重视基本功的训练。”肖国栋还建议:“很多年轻球手因为想打职业,从而放弃学业,我并不主张这样做,这是一种很草率的决定。”

  很坚定

  目标锁定世界冠军

  肖国栋坦言:“通过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在自信心上收获了很多,近期我的目标就是想把这种感觉保持住,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走得更远,不做昙花一现的球手。”

  对于自己的未来,肖国栋毫不掩饰自己对世界冠军的憧憬:“我并不认为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上我取得了成功,亚军在我看来只是对于我这么多年来刻苦付出的一个回报,这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我最终的目标从来没有变过,就是成为世界冠军。在外界看来,丁俊晖、梁文博等国内好手都是我潜在的对手,不过我认为真正的对手只有我自己,与其说去超越别人还不如做好自己,这样实现梦想就会为时不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2/n388021875.shtml report 1476 商报记者戴晓枫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一战成名,让肖国栋近段时间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昨天,“小果冻”抵达江津参加2013年重庆市“紫来杯”斯诺克国手邀请赛。聊起自己打拼
(责任编辑:岳源) 原标题:肖国栋:不做昙花一现的球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