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续约3年终老北京 不做流浪汉老马有高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0月11日,斯蒂芬·马布里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与北京男篮续约三年,这意味着马布里将在北京队效力至2015-2016赛季结束。那时他将年近40岁,不折不扣地成为了一匹“老马”。这样的情形不禁让人联想起此前在广东队打过 10个赛季的外援积臣 。当CBA大部分外援都是四处流浪的短工时,一向特立独行的马布里,又当了一把独行侠,他有什么秘诀,能让自己变成一支球队的“长情树”呢?

  “马布里现象”不多见

  马布里两天前就在微博上透露,自己将在10月11日这天宣布一个重要决定。果然,在11日当天,老马召开发布会,宣布自己与北京队续约三年。新合同结束的时间是2016年,届时马布里将年近40。这份新合同意味着,马布里将在北京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尽管目前 CBA外援流行“用熟不用生”,但像马布里这样与效力的球队一下子签下三年长约的外援还真不多,甚至可以说,没有一家俱乐部愿意与外援签下长约。这其中的原因不外乎,大部分外援本身对中国的生活大都不太适应,打完一个赛季后,首要的选择还是回美国找一份像样的工作。只有在NBA碰壁后,才会选择再次来到中国;当然,这些回归的外援如果想要前一季效力过的老东家接纳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毕竟这其中还牵扯着薪金、成绩等诸多问题,通常表现出色的外援都希望能大幅加薪,表现平平的外援,原俱乐部又不想要。所以目前CBA联赛中的外援熟悉面孔着实不少,但流浪汉居多,不少球队也倾向于合同一年一签、外援一年一换。

  马布里在解释自己为何与北京签下三年长约的时候表示,“北京是一个很传统,很有文化的城市,在北京很长的时间里我都能感受到在我的家乡的感觉,我所做的就是给予这个城市的球迷最大的爱。”

  积臣罗德也是典范

  如果马布里能够将这份新合约履行完毕,那老马在北京队打球的赛季数将达到五个。他在中国效力的年数也将达到七年。在一家俱乐部效力的时间,应该仅次于在广东队打过十个赛季的外援积臣,排在他之后的是帮助吉林队打过六个赛季的“全能战士”罗德。

  说起CBA最为“长情”的外援自然非广东队的积臣莫属。从1998年与CBA结缘后,积臣一直在广东队打球,期间只到福建队短暂打了几个月,此后又回到广东。直到2009赛季,已经35岁的积臣从广东队退役。也结束了自己10年的“海外篮球”生涯。但已经完全融入到中国生活的黑大个回到美国没多长时间,在2009年下半年又回到广东宏远,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他也成为CBA“长情”外援的绝对典范。

  很多吉林球迷至今记得2006年时东北虎俱乐部为外援罗德举办的那场退役仪式。在吉林打过六个赛季的“全能战士”罗德是吉林队历史上最为成功的外援。据说,当年在那场退役仪式上无数球迷泪洒现场,罗德自己也哭成泪人。能够在一支球队效力六年,完全被当地球迷接纳并且真正融入到了天寒地冻的东北生活中,罗德算得上是真正的“战士”。

  融入球队才是关键

  马布里、积臣、罗德这样的“长情外援”,能够在一支CBA球队效力这么多年,除了自身具备不错的实力始终被老东家认可外,能够融入到中国生活,背后有成熟的经纪团队也是重要的因素。

  马布里到中国打球时,还处于当打之年,只是由于场外的负面新闻太多,才闹得在NBA 失业的下场。到了中国后,老马洗心革面,中国的球迷也完全接受了他。在山西和佛山飘荡两个赛季后,老马终于在北京扎下了根。更难能可贵的是,马布里能够在加盟北京队第一个赛季就率队夺下总冠军 ,加上他背后有不错的经纪团队来运作,为他出谋划策,导致他成为媒体眼中CBA外援的楷模,甚至有“马政委”的美名,能签到长约也是顺理成章。

  与老马不同,积臣初来中国的时候还是个糙哥。但广东队国内球员星光四射,外援只需要当绿叶即可,因此积臣的特点正适合广东队 ,经过几年的磨炼,他成为CBA中难得的全面型内线球员。而且积臣性格很好,在队内从不惹事,深得国内球员喜欢,说到底,还是适应得好。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2/n388025537.shtml report 1779 10月11日,斯蒂芬·马布里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与北京男篮续约三年,这意味着马布里将在北京队效力至2015-2016赛季结束。那时他将年近40岁,不折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