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青岛中能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补赛中能主场对阵泰达 若赢球保级占主动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首回合交锋之前,一个3胜1平春风得意,一个4轮不胜垂死挣扎;次回合交锋之前,一个连续15场不胜穷困潦倒,一个5连胜咸鱼翻身。一个是青岛中能,一个是天津泰达,两队的联赛上下半程,仿佛互换了灵魂 。10月12日下午3时30分,中超第20轮的这场补赛,对于中能,只有全取3分一条路 ,对于泰达,也不想背上“ 让球”的名声。赛前,中能主帅戈兰·斯特瓦诺维奇和队长刘健均表示将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球迷能在关键时刻到现场为球队加油。

  拿三分,才能掌握主动权

  中超联赛第二循环的比赛,中能到目前已经进行了11场,战绩是尴尬的4平7负,未尝胜绩。其中,在客场1:6输给东亚之后,中能的积分被亚泰反超,中超排名也第一次跌入降级区。这场比赛,也是中能的一道分水岭,因为被反超意味着再也不能指望对手输球来送自己上岸,要想保级 ,只能靠自己,主动拿分。

  第27轮联赛,亚泰客场负于富力,主场战平卓尔的中能错失了反超积分的最好机会。即便如此,少赛一场的中能仍然掌握着保级的主动权。前提是10月12日与泰达的这场补赛,必须取胜。“上一场如果咱赢了武汉,就领先亚泰1分,再打天津,心气上也会更高一些。”一名中能队员在上一轮联赛结束后表示,如今,只剩下战胜泰达这一条路。

  目前,中能积25分,亚泰积26分,如果中能战胜泰达,就将反超亚泰2分,战平泰达,也将凭借与亚泰的胜负关系优势排在对手之前,但在联赛只剩最后三轮时,考虑到两队的赛程,中能将很难掌握主动权。

  无退路,百分之二百投入

  过去一周,中能队员的压力有多大,几乎难以用语言来形容,也超过了他们每个人自己的想象。“我从2002年进一队到现在,这是压力最大的一次,前所未有。”刘健不止一次地说,“只要能拿下这场比赛,怎么都行。”为了备战与泰达的比赛,中能俱乐部也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队长刘健将在本场比赛之后再赴印尼与国家队会合。

  还有队员说,“球队的气氛紧张到令人窒息,有时候想轻松一点,笑一笑来给自己提气,但又觉得这样的局面似乎不该笑。”为了缓解队员们身上的巨大压力,中能俱乐部10月9日特别给大家安排了一堂拓展训练课。课堂上,队员们终于能够放下心中的包袱,与队友们一起配合,感受集体的力量。

  “大家都明白,我们球队现在的处境,球队的每一名成员都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我们只有200%的付出,所有队员和教练员团结起来,才能换来一场胜利。”刘健在赛前发布会上说。

  除了在上周预备队联赛中受伤的古斯塔沃,与泰达之战,中能没有其他伤停 ,将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进球难,盼幸运女神眷顾

  中能目前连续15场不胜,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进球难,这也是大家的共识。在下半赛季的已经进行的11场比赛中,中能只打进了7球,其中3球还是在客战阿尔滨的一场比赛中所取得的。进攻不力,给防守带来的压力也随之增大,很多场次,中能的整个中后场疲于招架。

  “在我接手球队这一个月的时间里,队员们对场上位置和战术的理解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举例来说,在与山东 、申鑫和武汉的比赛中,我们错失了很多的机会,这些机会甚至比之前的进球机会还要好,球员们自己也清楚这一点,因此他们在过去一周的训练中,也非常努力。”戈兰说,之前球队欠缺了一些运气,相信通过大家的艰苦训练,在后面的比赛中会有回报,“我相信,这一天,就是明天。”

  与以往更多地关注对手不同,戈兰如今更在意自己球队的发挥,“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但作为主教练,我们更在意的是我们自己,我们在意的是我们要打出一些东西。明天的比赛,希望刘健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能够带领其他队员一起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都盯着,别指望泰达放水

  在获得5连胜之后,积33分的泰达已经基本上岸,因此外界也传出泰达可能放水给中能的消息。为此,泰达方面坚决予以否认,亚泰也在紧盯着,而中国足协此前开会时也特别强调最后几轮比赛,要严防“默契球”。所以,想要指望泰达放水 ,是绝对没有可能的。据了解,天津市政府的一位高层领导也将前往青岛督战。

  本场比赛,中能俱乐部将继续开出200万元的赢球奖,这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的最高赢球奖。

  累积黄牌停赛的邹正,本场比赛将复出,对于中能增加攻击点也是一个有效的补充。“别说增加奖金,就是没有奖金,我们也必须使出全身力气去保级。我们都给自己动员,誓把天津泰达拿下来。”至于比赛的结果,邹正说自己不知道,“但是,要想不当罪人,就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主教练戈兰和队长刘健也呼吁球迷到现场给球队助威,“之前,我们球员、球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让球迷失望了,但这个时候还是需要大家的支持。”刘健说,“这支球队属于青岛每一个热爱足球的人。今年的比赛,我们只剩下最后两个主场了。大家的到来,会给我们球队带来另一种力量。” 本版文/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2/n388026563.shtml report 2414 首回合交锋之前,一个3胜1平春风得意,一个4轮不胜垂死挣扎;次回合交锋之前,一个连续15场不胜穷困潦倒,一个5连胜咸鱼翻身。一个是青岛中能,一个是天津泰达,两队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