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2013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 > 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启刚:我算半个天津人 城市美如画市民很友善

来源:搜狐体育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10月11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来到第五天。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霍启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了他对本届东亚运动会的感受以及对天津这座城市的感想。

  香港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的主办地,因此对于在天津举办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各项工作的评价,作为香港代表团的团长霍启刚是最有发言权的。霍启刚表示:“首先我并不想去比较,因为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其次,中国举办过各种各样的大型赛事,比如奥运会、亚运会等等,我们香港代表团也都有参加,因此我对我们中国在赛事组织方面非常有信心。这次在天津的赛事也是一样。我们看到从每一个细节比如赛事的细节、交通的安排等等都是很准时很专业的。我们团部最主要的职责是保证每一位成员放心比赛放心训练,不用担心衣食住行的问题。这次赛事我与运动员们交流过很多次,他们都表示组织者安排的非常好,吃饭的地方不远,饭菜也很好。可以借用前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的一句话“无与伦比”来形容,天津举办的这届东亚运动会充分体现了咱天津人的厚道和友善的特点。我想这是咱们天津值得骄傲的。”

  对天津这座城市,霍启刚并不陌生,每次来天津都会有新的感受,这次也不例外。霍启刚表示:“我每次跟朋友聊天的时候都会提到天津。我第一次来天津是2007年,到现在已经过去六年了,我感受天津变化真的很大。现在的城市面貌和管理真的是有了大的飞跃。比如道路非常的干净,交通也很顺畅。因此我经常跟我的团员和其他代表团的团员讲虽然大家都很忙,但如果有时间的话真的应该去游览一下天津这座城市。我们去过很多中国的城市,但像天津这样有很多文化和历史背景,比如在天津可以看到很多外国样式的建筑而且保护的这么好在其他地方是找不到的。刚才我坐车路过一座桥的时候真的有法国塞纳河的感觉。天津真的非常值得看。我以前也提到过应该利用东亚运动会的机会让外国认识天津,把天津宣传出去。”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口号是“分享快乐,创造精彩”,对于这句口号,霍启刚表示:“精彩是我在赛场上看到的精彩。我去了很多比赛,我看到很多运动员的喜悦,我想那就是快乐吧。我与不同的代表团聊天时他们都说在天津很快乐。我作为半个主人,也很想帮助他们在天津度过快乐的时光。”

  作为本届东亚运动会的一大特色,6800名志愿者大多数都是大学生。对此霍启刚表现出极大的肯定,他表示:“天津的志愿者非常的热情,非常的可爱。人数很多,服务又很专业。我也跟很多志愿者有过交流,他们对我都很亲切。还有很多志愿者会说多国语言因此让我很放心。大家可以看到每次奥运会在闭幕式上奥委会主席讲话都会感谢志愿者,由此可见志愿者的工作是多么的重要。反过来看这样大型的赛事对志愿者也是一个很大的锻炼,毕竟不是每天都能够遇到这么多的外宾,对校园中的学生也是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觉得天津的志愿者服务是非常的好的。”

  作为香港代表团的团长,霍启刚对于香港的运动员的表现非常的满意,霍启刚表示:“比赛前很多记者问我的目标,我都不敢说,不想给运动员压力。但是现在比赛刚过了一半,我们已经取得了7块金牌7块银牌18块铜牌,整体的成绩已经超越了除上届在香港举办的东亚运动会外其他历届东亚运动会所取得的成绩。而且后面我们还有像自行车等等强项,我很有信心。但我们也不能光看成绩,还要看哪些项目有很大的进步。我看到这次的比赛我们有很多年轻的运动员成绩有很大的进步,比如击剑,我们取得了一块银牌,这在过去是从来没有过的。因此我认为第一我们香港的体育政策是非常对的。香港拥有了越来越多的专业运动员。第二我们是兼顾了不同的项目,并不是只顾某一个项目,我认为这是很对的。现在慢慢的看到香港的体育成绩有了提升我很高兴。”

  谈到这段在天津的经历,霍启刚说:“我在天津感受最深的第一每天就是和运动员在一起,和他们一起生活看他们的比赛,我的感受非常的深。第二就是我在香港的好朋友,特意从香港来到天津为我们加油支持我们,我很开心。”

  对于东亚运动会将在下届改革为东亚青年运动会,霍启刚表示:“我觉得这样的发展方向是很好的,只有青年的体育搞上去才会有源源不断的高水平运动员涌现出来。罗格在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最大的成绩就是成立了青年奥运会。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大的趋势,从东亚的角度讲,能给青年运动员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磨练自己,对运动员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给年轻运动员更多的比赛机会。”

  除比赛外,霍启刚认为在天津举办的东亚运动会不仅给大家提供一个比赛的平台,还给各国家和地区提供一个文化友谊交流的机会。霍启刚说:“我对东亚运动会的感情很特别,奥运会规模很大,国家多人数也多,交朋友的机会很少。而东亚运动会只有9个国家和地区,我们看到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经常坐在一起聊天,增加了比赛以外的交流机会。”

  关于香港申辦亚运会,霍启刚表示:“香港正在考虑建設更多新的体育场馆,我们一直在努力。”(记者 陈小磊)

  稿源: 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陈小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2/n388028014.shtml report 2483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10月11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来到第五天。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霍启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了他对本届东亚运动会的感受以及对天津这座城市的感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