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青岛中能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邱添一:穆里奇洛维最难对付 恒大没孔卡打折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赛季初从申花转会至升班马武汉卓尔,绰号“铁臂阿童木”的邱添一迅速成为了队内的主力中卫。然而奋斗了一个赛季,卓尔却难逃提前降级的命运。本期节目特别连线邱添一,请他聊聊这个赛季的心路历程。

  球迷不弃令人感动 明年冲超目标待定

  客场战平保级对手青岛中能,让武汉卓尔提前三轮遭遇降级。“降级这个事儿,前几轮也差不多有眉目了,所以也没有太大的反应。从全队上下对比赛的态度来看,还是挺看重比赛的过程。”能够保持平和的心态,武汉球迷给了卓尔全队很大的力量,“每个球迷团体都不希望自己的球队降级,武汉今年成绩不好,球迷还是给了我们很多包容。每个主场还是有八千到一万的球迷,这还是让我们比较感动的。”

  球队降级往往会让球员对未来感到迷茫,但邱添一却不这么认为。“没有迷茫,全队还是比较向上的态度。我们降级不是最后一两轮的事情,是先前丢的场次比较多,越打越明了了。现在就是锻炼为主,也要对得起武汉的球迷,所以大家比较认真地对待比赛和训练。”谈到明年的目标,“我们队明年可能是要冲超,大方向领导还没有跟我们传递,还要看下一段领导给我们指出方向,再看明年大家怎么样努力吧。”

  上半赛季丢分太多 防守大牌难度激增

  初到武汉,邱添一对气候和饮食都不太习惯,一个赛季下来,他却已成为队内的主力。“不管是哪个教练,不管他的打法是什么,都要尽量去适应。从年初的外籍教练到现在的教练组,我都在努力适应他们。”分析成绩不佳的原因,“上半赛季不该丢分的场次分得太多了。有一些场次可以保平的,结果我们急了。心态没有把握得很好,场面就比较被动了。有一些是我们自己没有做好,还有一些是客观因素,到最后分数就不太够了。”

  谈到联赛的竞争环境,“现在外援和内援都在进步,每个队选外援也提高了很多档次。像去年申花就请来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每天和他们训练比赛,得到了很多学习的机会。但对我们后场的人来说,就不是太好的消息了,要防守以前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人。现在的联赛一年比一年难踢。”

  勒穆二人最难对付 场次累计增长经验

  说起最害怕的对手,邱添一坦言,“我比较不喜欢鲁能的勒夫和恒大的穆里奇,他们不用低头去看脚下,就抬着头也知道球在哪里。脚下很快很灵,只要给他们一点机会就能得分,太可怕了。”对目前的中超第一外援孔卡,邱添一也评价颇高,“他属于穿针引线这种的,恒大没了孔卡,可能攻击力会大打折扣。他会把球送到最有威胁的地方,让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去冲刺,像哈维一样。”

  虽然球队降级,但对邱添一个人而言,却是收获最大的一个赛季。“前三年加一块我也就踢了30多场,今年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比赛场次的累计。中卫的位置经验是非常重要的,我前些年比赛打得不多,经验比较不足。今年打得多了,能从录像回放里学到很多。”谈到胳膊旧伤,“已经痊愈了,我也不戴去年那个护具了。只是脑子里会有一个印象,倒地的时候要把胳膊收起来,也算涨经验了吧。”

  申花比赛每场必看 不开心会找前队友

  对老东家申花,邱添一还是有一份难舍的情怀。“今年基本每场申花的比赛我都在看,如果不是同一时间比赛就看直播,如果时间冲突我就第二天看重播。”评价今年的申花,“他们踢出了精神,以前申花的代名词就是豪门、技术好,今年却是一种精神。很多时候都能逆转对手,现在球队中前场的攻击力和后场的组织都挺好的,所以名次也不错。”

  最后,邱添一还像上海听众透露了他在武汉生活的细节,“我平时三点一线,吃饭、训练、睡觉。我在球队附近租了一个房子,由于前天才把驾照拿到,所以之前每天都骑着电动车去训练。训练完就洗澡回家,看看电影和电视就睡觉了。”和曾经的队友也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比如大雷,我们队成绩不好,或者我有一些不爽的时候都会聊一聊。”(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2/n388036458.shtml report 2022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2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赛季初从申花转会至升班马武汉卓尔,绰号“铁臂阿童木”的邱添一迅速成为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