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击剑专题 > 2013东亚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小伦中途"逃跑"满血复活 助香港夺金期待亚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12日发自天津)1-7,队友取得的领先优势在张小伦手中化为乌有,这位香港击剑的领军人物急需冷静。尽管场上形势非常激烈,张小伦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他独自“逃跑”到场馆外,强迫自己忘掉之前的比赛。

  “我前面两场打得不是很好,有点紧张,我们和中国对手经常交流,大家太熟悉,有的剑比较犹豫,不像其他两名选手,他们很年轻,打得没有包袱。”张小伦说。今天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一哥”前两场发挥都不太好,1-6不敌陈海威,1-7输给施嘉洛,两场下来,他输了11剑。而作为队中老将,他将在最后第九局上场包围,这场比赛至关重要,比赛胜负完全掌握在他的手里。

  “最后一场压力很大,胜负就在一剑之差,教练安排我打最后一局,我知道他相信我,我打了这么多年,比赛经验比较丰富,关键是自己能不能控制压力和场上的感觉。”张小伦说。队友在场馆里酣战,他独自在外透气,就是为了将精力集中起来。

  再上场时,张小伦很刚才判若两人,尽管香港队39-40落后,面对同样状态不佳的李晨,香港一哥原地满血复活,他出剑果断,思路清晰,上场后连续两剑单灯将比分反超。李晨希望通过换剑调整一些,但香港人不为所动,他一鼓作气,打了对手一个6-0,最终帮助中国香港首次夺得东亚运动会男子花剑团体金牌。获得胜利后,张小伦在剑道上长跪不起,他的叫喊声在场馆的任何一个角落中震荡。

  这枚奖牌,对于张小伦来说非常重要,“香港男花现在是世界水平,但亚洲比赛是在太难打了,这次拿了冠军,给我们很大的信心, 明年亚运会也是这样的班底,这次拿了冠军对我们的信心,还有两个年轻队友是很大的帮助。”他说。

  近年来,中国香港男子花剑取得很大进步,张小伦是其中的佼佼者,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他爆冷战胜雷声晋级决赛,最终一剑之差不敌韩国人崔秉哲屈居亚军。今年在匈牙利举行的世锦赛上,他连续战胜三名日本选手杀进个人前八,这也创造了香港击剑的最好成绩。此外,20岁的小将崔浩然也表现不俗,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获得一枚铜牌。

  说到香港击剑的突飞猛进,张小伦透露了原因。原来从广州亚运会后,有几名选手转为了全职运动员,包括他、崔浩然等人在内,“我们之前都比较业余,前几年都是一边读书、上班,一边玩击剑,都是业余时间才来练击剑,我们出去比赛机会少,经验比较少。这两年,我们几个运动员都转成全职运动,这两年都在外面比赛训练,这是对我们体能、技术、经验都有提高,整个基础打好了,现在比赛一步步提高。”

  据了解,这次代表香港队参赛的四名男花选手都是全职队员,他们弃学业和工作,全身心地投入训练比赛,而主要的经济支持来自香港体育学院和政府,他们按成绩给于队员工资、津贴等。“我们几个人都很爱击剑,来比赛都是享受击剑,拼到最后一剑,不管输赢,就要一种感觉,赢了当然开心,输了回去再调整。”

  对于张小伦来说,他对于击剑有着更大的目标,明年的亚运会,他希望能为香港代表团拿到金牌。“我们的目标是有所突破,前面几届,团体都是铜牌,个人我上届输一剑给韩国,拿了银牌,觉得有点可惜,现在这个团队很棒,希望到明年更团结,能有实力去冲击一枚不一样颜色的奖牌。”他说。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630&paper.cmsUrl= report 1506 (搜狐体育曾珍10月12日发自天津)1-7,队友取得的领先优势在张小伦手中化为乌有,这位香港击剑的领军人物急需冷静。尽管场上形势非常激烈,张小伦已经管不了那么多
(责任编辑:王涛) 原标题:张小伦中途“逃跑”满血复活 助香港夺金渴望亚运突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