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亚运代表团 > 2013东亚运中华台北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华台北队将与日本争夺男排金牌 期待创造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0月12日电(记者 张道正)12日下午,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男排半决赛在天津南开大学进行,中华台北男排以25:11、25:15、25:18直落三局大胜韩国队,挺进决赛;而由国少为主、国青为辅的中国男排却以0:3遭日本二线队员击败,无缘决赛。

  中国男排半决赛启用主攻9号朱志远和14号夏润涛、副攻11号秦臻和10号李渊博、接应1号张哲嘉、二传13号于垚辰、自由人3号支家澄首发,国少男排早前曾经在今年世少赛摘银平历史最佳战绩。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良好,但张哲嘉意外崴脚被6号唐川航换下后渐落下风,最终以17:25落败;第二局中国男排奋起直追,双方你来我往,分数咬的很紧,但最终仍以22:25的小差距不敌日本;第三局中日双方对战更为激烈,9号朱志远数次大力扣球得分,但在朱志远被拦、李渊博触网改写到19:22后,中国男排未拦住日本队的快攻以22:25无缘决赛。

  中国男排主教练鞠根寅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失败很大原因是年轻队员的心态问题,怕失误,技术上、心态上都需要锻炼;日本派出的是国家队员,参加过多次世界比赛,经验技术丰富,如果年轻队员的冲劲发挥出来会打得更好。“后两局比分很接近,输掉很可惜,就缺一口气,一定要有冲劲才有可能赢下比赛。”

  “总体来说,对比赛不满意,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精神上。”鞠根寅最后说,但这批球员中还是有好苗子的,两三年后应该能成为国家的主力。

  在稍早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中华台北男排直落三局再胜韩国队。主力黄建逢赛后说,打韩国队这场比赛感觉大家调整得不错,都有想拼的感觉。“我们也有针对对手的主力攻击手去做调整,大家都加压一点,场上都很积极。”

  “我们此前预计最好成绩是第二就好了,现在都已达成目标;我们就尽全力去打,去拼每一场球赛,去享受球赛。”黄建逢说,虽然已进入决赛,还是会有享受球赛的感觉,如果自己因为压力太紧张的话,反而球技发挥不出来。

  对教练定下的“拿金牌”的目标,黄建逢表示压力一定会有,他和队友们一定会尽全力。“如果能拿金牌,意义还蛮大的,可以说是中华台北男排第一次在国际赛事上拿金牌。虽然对方都是青年队或大学队,但这有帮助台湾排球改写历史。”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0-12/5372591.shtml report 1075 中新社天津10月12日电(记者张道正)12日下午,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男排半决赛在天津南开大学进行,中华台北男排以25:11、25:15、25:18直落三局大胜韩国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中华台北队将与日本队争夺男排金牌 期待创造历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