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青岛中能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降级怪外援不给力? 弃将转会三个月进6球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11月9日,韩国K联赛第六轮,水原三星主场2比0胜首尔FC,一场普通的韩国联赛之所以引人关注,原因有二:一是首尔FC是恒大在即将开赛的亚冠决赛对手;二则是为水原三星打开胜利之门的外援名叫桑托斯·儒尼奥尔。对首尔的进球是他近三个月来打入的第6球!而在三个月前,这位被称为“小桑托斯”的外援还属于武汉卓尔。但由于在为卓尔效力的半年时间里未进一球,被球迷戏称为“三坨屎”,最终被俱乐部“折价处理”给了水原三星。小桑托斯几乎是卓尔今年外援表现的缩影:上半年五名外援,下半年又换了两人,前后一共七杆洋枪,却没一个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救卓尔于危难之中,这是为什么呢?

  记者张琳

  看看其他队的外援

  可以这样说,在街头随便找一个武汉队球迷,问他今年对球队哪方面最不满意。10个人中有9个人都会说:外援太水,不给力!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在谈到武汉队自己的外援前,我们可以先看看其他俱乐部的外援表现。广州恒大就不说了,前场三杆洋枪打遍中超,甚至横扫全亚洲。“埃神”一人就打入22球,比卓尔队全队进球只少两个。而卓尔本赛季前六轮输掉五场的比赛如出一辙:在场面上卓尔队与对手相差不多,但当机会出现时,卓尔外援怎么射都不进,而对手外援一剑封喉,拿走三分!

  最让人心痛的对比来自保级直接竞争对手,曾在积分榜上长期陪伴卓尔的天津泰达——他们的外援瓦伦西亚在下半程突然爆发,11轮比赛打入12球!凭借瓦伦西亚的奇佳状态,天津队击败了包括恒大在内的上赛季中超前四名球队,为泰达队赢得8胜1平,豪取25分!一举脱离保级苦海!

  再看卓尔队的外援,到目前为止27轮联赛,本特利和登贝莱各入三球,下半年来的斯托扬2球,马丁1球。共计9球。占全队进球数一半不到,简直惨不忍睹。中锋登贝莱在场上更像一个“搅屎棍”,而非卓尔最需要的锋线终结者,而且这位前保甲金靴还喜欢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联赛首战江苏是卓尔队中超亮相之战,他却高挂免战牌;等到赛季第一个休战期,他又摔伤了肩膀,自己跑回德国疗伤去了,导致卓尔在上海的两个客场关键之战锋线无人可用!中后卫马丁诺维奇更是成为球队后防的“噩梦”。因为他的低级失误,不止一次直接导致卓尔输球。小桑托斯带着韩国K联赛的漂亮数据而来,穿上了象征全队攻防核心的10号球衣,可他出工不出力的表现一度让球迷忍无可忍。

  “中超拼外援”——外援的能力对于一支中超球队的作用不言而喻,尤其对一支弱小的升班马来说更是如此,而当外援表现集体低迷,不足以撑起全队的脊梁时,这支球队的命运也就可想而知了。

  引进的全是“备胎”

  在2008年退赛前,武汉光谷深陷降级区,而外援引进不力正是当年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在去年冲超成功后,不少人都再三提醒卓尔俱乐部,新赛季外援引进一定要慎之又慎,必须当成事关生死的大事来办。遗憾的是,今年的引援工作又重复了五年前的错误。

  今年外援引进工作不可谓不积极,俱乐部早早就确定了大名单,可引援过程一波三折,意外频出。先是已经宣布签约的哥伦比亚国脚莫斯克拉反悔,俱乐部不得已启动第二方案,敲定巴西人小桑托斯;接着最心仪的强力前锋,西甲拉科鲁尼亚正印中锋里基又因为俱乐部陷入破产官司无法成行,俱乐部再度改签德甲前锋登贝莱……最终当2月19日,卓尔宣布签下第5名外援尼日利亚边锋本特利,引援工作全部结束时,人们才发现,卓尔签下的五名外援大多都是“备胎”,与最初的设想大相径庭。

  引援不顺导致外援到队时间一推再推,最早签下并报到的赵源熙和马丁诺维奇都是二月初在广东三水到队,而这时在昆明为期三周的集训已经结束。登贝莱和小桑托斯是在全队西班牙拉练时报到,但与全队也没有进行太多磨合,本特利更是直到联赛开打前一天才匆匆赶到队中。

  由于季前引援不力,在图拔的强烈要求下,卓尔俱乐部不得不早早启动二次引援程序,寄望引来强援逆转球队的颓势。可在人选上,俱乐部与图拔意见相左,闹得不可开交,最终双方达成妥协,中后卫引进了法甲的法蒂,前锋则来了塞尔维亚金靴斯托扬诺维奇。从效果看,两人的到来对球队的实力有一定的提升,但不足以带来质的飞跃。

  看走眼和水土不服

  导致外援整体低迷原因也是多方面的。这其中有走了眼,买了水货,比如中后卫,但也有的是典型的“水土不服”,只能怪卓尔自己运气不好。

  中后卫马丁诺维奇的加盟颇有戏剧性。据说,当初本来卓尔已经签下了一名在巴西甲级联赛踢球的中后卫,叫做克里斯,身高1.88米,号称年轻版的舜天中后卫埃雷尔森。可是,某位教练突然拿出一盘录像带,推荐马丁。随后,前教练组联名上书俱乐部,力荐马丁。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最终接受了教练组的意见。谁知这样一来,却引来了大麻烦。由于克里斯和莫斯克拉属于同一个经纪人。卓尔签下马丁,取消了克里斯的合同令其大为光火,直接导致莫斯克拉的悔约。引进莫斯克拉原本是让其担当全队攻防核心的,他来不了,俱乐部只有签下桑托斯,桑托斯偏偏又一直找不到状态。一系列连锁反应,造成了卓尔引援上的被动。

  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小桑托斯的遭遇,受注册名额限制,为了给新外援腾位置,卓尔提前与小桑托斯解约,将其转让给了韩国的水原三星队。谁知一回韩国,小桑立马像变了个人,在武汉半年一球不进的他,三个月不到为水原三星打入6球。

  在引进外援的问题上,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颇多自责。他表示,以往都是俱乐部负责引进内外援,相当于把配菜备足,主教练只负责“炒菜”,但这个赛季,出于改变管理风格的考虑,在一些问题上,俱乐部放弃了一些立场。

  “如果坚持引进前锋马努乔、里基和皮蒂中的两位,再加上前腰莫斯克拉和中后卫克里斯,我们的外援水平就不是现在这样。还有内援方面,有好些内援都是我们看中了,也谈得差不多了,结果因为种种原因给搁置了。以后,俱乐部在内外援引进上,还是应该坚持之前的风格,把大部分内外援都搞定了,只待主帅来炒菜!”陈旭东说。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3/n388069508.shtml report 3226 11月9日,韩国K联赛第六轮,水原三星主场2比0胜首尔FC,一场普通的韩国联赛之所以引人关注,原因有二:一是首尔FC是恒大在即将开赛的亚冠决赛对手;二则是为水原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