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世俱赛争铜再遇宿敌 看恒大女排能否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3年第7届女排世俱赛在苏黎世战至收官日,广东恒大女排将在季军战再度遭遇宿敌瑞士苏黎世俱乐部,东道主在小组赛第二轮曾经是以3-1击败过我们,此番能否抑制住古巴卡尔卡塞斯、克罗地亚奥斯莫克罗维奇和乌克兰雷赫柳克三门重炮成为复仇关键。

  瑞士苏黎世三门重炮不俗

  虽然瑞士苏黎世俱乐部不及土耳其瓦基夫银行阵容豪华,但是前国手主攻卡尔卡塞斯曾经是作为古巴女排的攻防保障核心,克罗地亚老将奥斯莫克罗维奇(原名莱托)是2011年世俱赛的MVP得主,而自由人佐野优子更是以一传和防守见长的日本女排昔日后排保障核心,再加上乌克兰接应雷赫柳克,这支多国联军远不是国内媒体和球迷所认为的“鱼腩”球队。

  小组赛第二轮对弈广东恒大,瑞士苏黎世俱乐部激战四局以3-1笑到最后,古巴卡尔卡塞斯劲收28分荣膺得分王,而克罗地亚老将奥斯莫克罗维奇则是赢得21分同样抢眼,尽管乌克兰接应雷赫柳克此役拿到10分并不突出,但半决赛迎战巴西联合利华则是砍下11分全队最高,恒大女排想要在世俱赛名次上再进一步,至少要在复仇战的拦防环节抑制住这三门重炮。

  看郎平能否扭转恒大劣势

  根据小组赛PK瑞士苏黎世的技术统计显示,恒大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均是以60-66、8-14、0-6处于下风,受此影响即使东道主失误送出29分,比我们多丢10分也未能更改赛果,足可以看出双方球队在网口环节的实力差距。当然,比赛实战是抑制与反抑制的过程,小组赛失利不等同于季军战就没有机会,这就需要看能否在短时间内尽量改善自身不足。

  美国主攻霍奇(兼职接应)和接应福赛特、意大利副攻圭吉,以及山东二传王男、河南副攻王婷,均是临时加盟基本上没有经过前期的技战术配合演练,因此恒大女排想要完全变阵的可能性很小,或许会在个别位置进行局部微调,目前在季军战只能将现有人员配置加紧磨合,至于能否抑制瑞士苏黎世俱乐部完成复仇,这就需要靠郎平的临场指挥和球员的贯彻实施来决定了。

  瓦基夫死磕联合利华争冠

  两大夺冠热门会师世俱赛的最终决赛基本上符合赛前预期,小组赛曾经交锋是以土耳其瓦基夫银行女排3-1胜出先拔头筹。不过需要澄清的是,巴西联合利华俱乐部当时是有意雪藏43周岁高龄的队长二传佛法奥,后者在半决赛首发主打就直落三局以3-0淘汰瑞士苏黎世晋级决赛。上届世俱赛冠亚军巴西奥萨斯科和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在2012-2013赛季分别臣服于联合利华和瓦基夫银行,后两者在本届世俱赛收官战将如何过招令人期待。(任煜寅)

  预计双方球队在季军战的首发名单如下:

  中国广东恒大:

  主攻:2号朱婷(195cm)、12号惠若琪(队长、192cm)

  副攻:6号杨珺菁(190cm)、11号徐云丽(196cm)

  接应:10号霍奇(191cm)

  二传:5号沈静思(186cm)

  自由人:9号张娴(168cm)

  瑞士苏黎世:

  主攻:4号卡尔卡塞斯(古巴、189cm)、13号奥斯莫克罗维奇(克罗地亚、184cm)

  副攻:12号戈卢博维奇(塞尔维亚、188cm)、18号奥涅耶杰奎(罗马尼亚、188cm)

  接应:7号雷赫柳克(乌克兰、196cm)

  二传:二传2号卡里妮(巴西、177cm)

  自由人:10号佐野优子(日本、159cm)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3/n388071801.shtml report 2072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3年第7届女排世俱赛在苏黎世战至收官日,广东恒大女排将在季军战再度遭遇宿敌瑞士苏黎世俱乐部,东道主在小组赛第二轮曾经是以3-1击败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