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选国内球员练球 称高手喜欢与当地球员训练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王芳)过去一个多月时间里,“德纳之争”成为了男子网坛的主旋律,两人之间的争夺互有胜负。可在亚洲赛季中,小德却明显是更春风得意的那一个。虽然世界排名被纳达尔超越,可是他不仅在中网击败纳达尔,更在昨晚进行的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中击败特松加进入了决赛。而纳达尔却在另一场半决赛与德尔波特罗的竞争中以0比2告负,无缘再与小德在决赛一争高下。

  今天下午4时30分,德约科维奇将与德尔波特罗争夺今年上海大师赛的冠军。

  德约科维奇成功之道只因足够重视

  今年温网第二轮伤退后,特松加因伤休息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虽然特松加表示,他的膝盖其实并没有痊愈,至今仍会隐隐作痛,但他在上海的晋级之路还是异常轻松。在进入四强之前,他甚至连一盘都没丢过。不过,在昨天进行的这场半决赛里,状态正佳的特松加的表现却大为失准,令人大跌眼镜。

  特松加最大的武器是他的发球,但在昨天的首盘比赛中,这一武器失灵了。首盘他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6%,一发得分率只有50%,二发得分率更是低至21%。发球上的糟糕表现让他很快就以2比6丢掉首盘。虽然第二盘特松加发起了反扑,但他依然无法敌过表现更加稳定的小德。

  在亚洲赛季里,小德总有着不可思议的战绩,他已经拿到过4次中网冠军,同时也是上海大师赛的卫冕冠军。为什么小德总能在中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他自己归结为很多因素的综合结果:“我在中国总是感觉很舒服,比赛也总是充满了正能量,组委会的赛事组织水平也很高。而且我在这有很多的支持者,总有很多年轻人在我比赛的时候高举着塞尔维亚的国旗。当然,也有场地的原因。”

  小德补充说:“可能很多人认为四大满贯结束了,这个赛季也就结束了。可是在我看来,比赛并没有结束,还有两项非常重要的比赛在等着我,我想这是我在亚洲赛季如此成功的原因。”

  纳达尔过劳导致季末表现滑坡

  今年以来,纳达尔其实拥有着十分傲人的战绩。这个赛季他一共拿到10个冠军,并且重回世界第一,他无疑是这个赛季最成功的运动员。可就在昨天他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纳达尔却全面处于下风。

  德尔波特罗无论是发球还是底线的进攻,都要表现得更加出色,而且更具攻击性。6比2和6比4的比分也可看出纳达尔全场比赛的被动。而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的发球远比德尔波特罗糟糕,而这可是他此前在北美赛季横扫其他选手的法宝。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纳达尔是今年世界排名前10选手中参赛最多的人,而且他今年2月份才重返赛场。在比别人少比一个月的情况下,比赛还要比别人多,高密度的参赛频率再加上出色成绩背后的场次数,这无疑让纳达尔在赛季末渐渐感觉到身体的疲劳。在这个赛季很快要收官的时候,疲惫的纳达尔褪去了他的“魔力”。在这次比赛前,纳达尔原本有希望实现一个赛季6夺大师赛冠军的历史纪录,但现在已经无望。不过,他也仍然追平了小德在2011年创造的单赛季5夺大师赛冠军的纪录。

  对于德尔波特罗而言,这场半决赛的胜利非常重要。他在赢下这场比赛后,顺利地拿到了进军伦敦大师杯的门票,成为今年第四位拿到门票的选手。不过如果展望今天即将进行的决赛,德尔波特罗在与小德的过往战绩上,以3胜9负落于下风。

  ■链接

  “三巨头”都找中国人陪练

  今年的上海大师赛有个有趣的现象,来参赛的“三巨头”都选择了中国球员作为自己的击球伙伴,用自己的行动帮助中国球员迅速成长。费德勒和张择搭档出战双打,而纳达尔则和吴迪一起训练,小德也选择了一位19岁的中国球员王虎符一起练球。小德表示,顶尖球员总是喜欢和当地的球员一起训练,看看当地球员的水平情况。

  对于王虎符,小德给予了很大的褒奖。“他在我的训练中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所以我很感谢他。我希望他明年能进入上海大师赛的签表。”同时小德也给了他一些建议,“他是一个很诚恳的男孩,而且很有潜力。但他现在需要的是每周都和像我或者其他高水平的运动员一起切磋,提高水平,更需要在高水平的赛事中吸取经验。”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王芳

  发自上海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3/n388072605.shtml report 1940 南方日报上海电(特派记者/王芳)过去一个多月时间里,“德纳之争”成为了男子网坛的主旋律,两人之间的争夺互有胜负。可在亚洲赛季中,小德却明显是更春风得意的那一个。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