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传记之纳什:他是个导演 梦想买足球队

纳什简介
1/5

纳什简介

2013年10月13日10: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说到纳什,很多球迷都会想到他飘逸的长发,诡异的传球以及他迷人的微笑。但你是否了解,其实纳什在儿时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他一头飘逸的长发是在妻子的“逼迫”下才留的,纳什在场上是球队进攻的总导演,在场下他也可以自导自演搞笑短片。下面,搜狐体育就为您全面解读纳什,告诉球迷一些有关“风之子”鲜为人知的故事。

  纳什简介

  1974年2月7日,史蒂夫-纳什出生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随后跟随父母移居加拿大。别看现在纳什在篮球场上叱咤风云,其实在小时候,纳什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在三岁的时候,他曾要求父亲送一个足球当做生日礼物。值得一提的是,纳什在足球方面还颇有一些天赋,他曾获得英属哥伦比亚最有价值足球运动员。不过自从定居加拿大之后,纳什被这里的篮球气氛做感染,逐渐改变了兴趣,最终选定打篮球。

  高中毕业以后,纳什决定加入NCAA,他和自己的教练向二十多个NCAA一流大学写推荐信,不过结果都是遭到拒绝。最终,名不见经传的圣克拉拉大学接收这位未来之星。1996年,在大学中已经无欲无求的纳什决定参加选秀。众所周知,96年是NBA历史上的选秀大年,纳什由于身体素质欠佳,没有进入乐透区,只是在第15位被太阳选中。

  虽然选秀顺位偏低,但纳什很快用在球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太阳打了两个赛季之后,他被交易到小牛。菜鸟期刚过就被交易,这对年轻球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不过纳什摆正心态,加盟达拉斯之后,他和芬利、诺维茨基一起组成了小牛的三叉戟。2000-2001赛季,纳什帮助达拉斯在时隔11年后重返季后赛,从此小牛一跃成为西部强队。2004年,由于续约问题未能谈拢,纳什被小牛送回了菲尼克斯。在这里纳什达到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不仅个人在04-06赛季蝉联常规赛MVP,同时在他的助推下,太阳也杀入了久违的西区决赛。

  截止本赛季结束,纳什职业生涯共送出7505次助攻,得到13438分。纳什的场均有14.4分和8次助攻以及3个篮板。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