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131011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利时锁定世界杯资格 豪门未突围新贵悄然崛起

来源:重庆晚报

  昨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激战之后,又有德国、比利时、瑞士和哥伦比亚四支球队提前锁定世界杯门票,加上之前出线的10支球队,全球共有14支队已经宣布进军巴西。其中欧美新生势力比利时和哥伦比亚都是时隔多年重返世界杯大家庭,而备受瞩目的英格兰、葡萄牙等老牌强队,至今依然悬念未解,极有可能参加残酷的附加赛。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劼

  两大新势力卷土重来

  比利时

  四亿欧元阵容超豪华

  凭借卢卡库的梅开二度,比利时以2比1战胜了劲敌克罗地亚,提前一轮重返阔别了11年之久的世界杯舞台。更令人震惊的是,比利时在世预赛欧洲区A组的争夺中,9场比赛取得8胜1平的骄人战绩,积分高达25分,进17球仅丢3球,这让不少欧洲媒体惊呼:“曾经那支让人闻风丧胆的欧洲红魔又回来了!”

  如今比利时在业界已经成为呼声最高的“黑马苗子”,其中主要的依据便是球队的强大阵容,由阿扎尔、费莱尼、卢卡库等一批青年才俊为主体构建的阵容堪称豪华。据德国权威足球网站《转会市场》估算,目前这支比利时国家队的身价高达3.85亿欧元,直逼4亿的总身价在整个欧洲都能排进前三,而在全球范围内也仅次于西班牙、德国和巴西。

  哥伦比亚

  新黄金一代重拳出击

  南美区方面,哥伦比亚在落后三球的困境之下上演绝地反击,3比3战平智利,15战拿到27分的他们位居阿根廷之后排名次席,同样提前一轮锁定了世界杯名额,成为南美区继巴西、阿根廷后又一支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而这支球队上一次参加世界杯,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98年。

  提到哥伦比亚足球,给人最深刻的印象还是来自上世纪90年代,当时由巴尔德拉马、伊基塔、阿斯普里拉领衔的哥伦比亚国家队被誉为黄金一代,如今近二十年过去了,这个国度又涌现了法尔考、罗德里格斯、瓜林等一大批在欧洲足坛风生水起的新兴势力,他们在老帅佩克尔曼的调教下,也很有上演“黑马奇迹”的可能。

  老豪门直接晋级成疑

  英格兰

  大胜难掩盖危险处境

  相比之下,一些老牌强队却还没有大功告成。欧洲区H组的英格兰已经开始打响温布利保卫战,在小组赛的倒数第二轮,三狮军团终于顶住了压力,4比1大胜竞争对手黑山,将对手淘汰出局的同时,也巩固了自己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被认为是新贝尔的小将汤森德首次代表英格兰出场就有惊艳表现:策划了全队首个进球,还用一记世界波扑灭了黑山反扑的火焰。

  然而即使发现了超级新星,又获得一场大胜,但英格兰人仍要精心准备最后一轮的比赛。目前排名第二的乌克兰只落后英格兰1分,他们对战胜鱼腩球队圣马力诺势在必得,而英格兰的对手则是颇有竞争力的波兰,一旦稍有闪失,英格兰将不得不去踢附加赛。

  葡萄牙

  C罗着急得痛斥队友

  F组的葡萄牙也面临类似的情况。在昨晨被以色列1比1逼平后,他们目前距离排名榜首的俄罗斯整整3分,更为不利的是,即便俄罗斯在最后一轮输给阿塞拜疆,葡萄牙也很难直接出线,因为他们落后俄罗斯7个净胜球之多。

  在这样的不利情形之下,球队核心C罗急了,在场上难以获得射门良机的他面对队友不是摇头便是嘟囔,赛后更是直斥队友们:“我们很不成熟,无法打出我们想要的状态,这场平局对我们和球迷都是打击,最后一轮比赛必须有所提高,每个方面都是如此,我自己也有提升空间。”

  丹麦2比2意大利

  打入两球的本特纳让意大利一度陷入被动,阿奎拉尼在补时阶段的进球才让蓝衣军团保住平局。

  荷兰8比1匈牙利

  上演帽子戏法的范佩西在国家队的总进球数达到41个,超越克鲁伊维特成为荷兰队史上最佳射手。

  德国3比0爱尔兰

  以不败战绩提前一轮拿到世界杯正赛名额后,德国自1954年以来连续第16次跻身世界杯正赛。

  西班牙2比1白俄罗斯

  哈维和内格雷多的破门帮助西班牙收获三分,但由于有法国追赶,因此世界冠军也未提前出线。

  阿根廷3比1秘鲁

  梅西的缺席并没有影响阿根廷的攻击力,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拉维奇连续攻入两球反超比分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3/n388075734.shtml report 2451 昨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激战之后,又有德国、比利时、瑞士和哥伦比亚四支球队提前锁定世界杯门票,加上之前出线的10支球队,全球共有14支队已经宣布进军巴西。其中欧美新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