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0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4-1泰达逃出降级圈 刘健:有使不完的劲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眼泪不争气”,姚江山的一句话 ,说出了10月12日下午天泰体育场内好多人的心声。有些幸福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有些则流到了心里,无论是哪一种,这场对天津泰达4:1的反败为胜,都是青岛中能保级路上的救命源泉。一场大胜,打破了进球难的怪圈,终结了连续15场不胜的尴尬,更将中能以2分优势拉出了降级圈 。当然,眼下也只能暂时喘一口气,未来还有3场恶战,决不能有丝毫松懈。

  窒息 泰达先进球中能堪忧

  “这是关键时刻。”10月12日,天泰体育场的看台上,郭亮的儿子嘟嘟一边玩着 iPad,一边说。嘟嘟并不知道爸爸和叔叔们的内心有怎样的挣扎,但“关键时刻”四个字却很好地诠释了眼下这一切。

  对手最近接连将上赛季的前5名球队斩落马下,但在这块场地上,他们已经连续4年没有赢球了。赛前,“默契球”的说法屡次被提起,但是,当开场哨响起,浓烈的火药味甚至一度让人分不清谁才是站在悬崖边的那一方。队长刘健在一次防守中对瓦伦西亚犯规,被出示了黄牌,这也意味着他将缺席下一轮客场对恒大的比赛。

  中能主帅戈兰·斯特瓦诺维奇再次在上半场做出了换人调整,卡巴雷罗替下朱建荣。而上半场没有斩获的泰达,也在下半场用前锋巴雷换下了后卫利马 。“我对他们上半场的表现并不满意,我们想在客场进球,还要有更有效的办法才行。”吉马良斯说。所有人都以为泰达已经上岸,但他们还想要3分,彻底安全。

  换人很快换来了进球,巴雷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1:0时,天泰体育场内一片寂静。

  面对一支此前进球堪比登天的球队,坐拥1:0的优势,所有人都以为中能完蛋了 。南看台,和青岛球迷约好无论结果如何赛后都要小聚的天津球迷,也开始兴高采烈地喊着“2:0”。球迷宋大爷拿着喇叭,也暂停了助威,无奈地摇了摇头。

  痛快 乔尔进球捅破窗户纸

  宋文杰上,李壮飞下。戈兰用掉了第二个换人,尽管领先后的泰达攻势更盛,但中能除了进攻,别无选择。扳平比分,拿到1分,还可以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压倒亚泰,这一点也是至关重要的。

  扳平比分的进球,在人们几乎崩断的神经中,突然降临 。布鲁诺摆脱两名防守队员后射门,泰达门将杨启鹏脱手,又被前来解围的队友挡住了视线,乔尔跟上一脚机警的捅射。

  球场内的欢呼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很多人回忆说,“眼泪差点掉出来”。坐在看台上的矫喆一边喊着“加油”,一边跟宋大爷说,“快,大爷再给喊喊,加加油。”双方再度换人,泰达换上了速度奇快的惠家康,中能换上了朱世玉。

  “点球!”面对禁区内被李玮峰拉倒的卡巴雷罗,激动的中能队员和青岛球迷一起喊着,但主裁判无动于衷。随后,曹阳一个明显的禁区内手球,这一次,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布鲁诺主罚之时,多少人紧张地闭上了眼睛。

  反超比分之后,中能门前依旧不消停,直到比赛结束前朱世玉禁区外一脚精彩的射门将比分扩大,人们才真正开始忘我地庆祝。进球就像是一层窗户纸,一旦捅破了 ,心里的那道魔咒也就自动消除了 。“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兄弟们好样的,加油,一定要保级成功!”朱世玉在微博上说,这个进球也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2球。

  释放 深情拥抱眼泪尽情流

  乔尔补时阶段的进球,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4:1。中能终于终结了连续15轮不胜的尴尬,球队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5月25日联赛第11轮主场对东亚之时。赛后的更衣室里,队员彼此狠狠地拥抱,击掌,与以往获胜时把欢乐的表情写在脸上不同,这一次,有人流下了眼泪,那是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大家说,有了这场血性的胜利,接下来会死拼每一个对手,不留任何遗憾。同一地点,赛前,中能俱乐部宣布将本场比赛的赢球奖增至300万元。

  戈兰说,这场比赛是对队员们过去一周努力训练的最好回报。在过去一周乃至更长一段时间里,球队、俱乐部,这个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可谓使劲了浑身解数。拓展训练,心理辅导,老板夜宴,所有的方式都是为了把队员们身上沉重的压力转化为动力。而此刻的泪水,也是一种释放。“在之前对阵山东、申鑫、武汉的比赛中,我们都有过取胜的机会,但运气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今天,我们的队员打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戈兰说。

  10月13日一早,刘健就将起程前往印尼,与中国国家队会合。“释放”,刘健在赛后说,“这场比赛,感觉有使不完的劲。”因为累积黄牌停赛,下一场客场对阵恒大的比赛,刘健将缺席,“去给队友们加油,战斗到最后!”联赛还有3轮,中能的对手分别是上赛季的冠亚季军,场场都是恶战。“珍惜余下的比赛,一起努力留在中超。”权磊说。

  久违的血性回来了

  不会有人以为赢了泰达就保级成功了,幸福的眼泪,不是庆祝,是对过去140天重压的释放,还有一部分,是被眼前这场血拼到底的比赛硬生生地刺激出来的。

  赛后,很多看了或者没看比赛的人,都在热烈讨论这场比赛的“真实性”,一家网站甚至还专门做了网友调查,理由好像很充分,“赛前都说泰达会让中能,结果中能赢了。”“泰达之前的状态那么好,连斩上赛季前5名的球队。中能已经连续15轮不胜了,怎么能赢泰达呢?”

  可是,这些看似理所当然的理由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这是足球,是世界上偶然性最大的运动项目之一。别忘了,泰达在5连胜之前,客场还曾输给了排名垫底的卓尔。

  最易下的结论,最经不起推敲。

  无意去说场外的是非,毕竟我们只能从表象去分析,甚至只是猜测,没有人敢说,自己的判断就是事情的真相。没有证据而妄下定论,只会抹杀了这些场上队员的努力。不敢说这是一场多么精彩的比赛,前两个进球皆有运气的成分,但那种久违的血性,终于回来了。

  还有3场比赛,还有9支球队存在理论上降级的可能性,甚至已经积34分排名第7的辽宁宏运也没有彻底脱险。从赛程的凶险程度来看 ,中能仍然是最困难的,好在此时有了2分的优势,命运重新回到了自己手中。积分处于劣势的亚泰,除了自己死拼,还要看对手的联赛。积30分的舜天和绿城,也存在着潜在的危险,下一轮比赛,前者主场对阵鲁能,后者客场恶战国安。第28轮联赛的每一场争夺,都有保级球队牵扯其中,第9名和第15名的分差只有6分。

  多队混战,要强于此前中能亚泰必死一支的局面,但归根到底让人看到希望的,还是这场比赛重新找回了血性和自信。进球不再难于上青天,面对上赛季的三甲球队,也只能豁出去“爱谁谁”。无所畏惧,因为无路可退。

  喘一口气,活着,继续战斗,别让血冷了,然后,好好活下去。本版文/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袁蒙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3/n388079290.shtml report 3224 “眼泪不争气”,姚江山的一句话,说出了10月12日下午天泰体育场内好多人的心声。有些幸福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有些则流到了心里,无论是哪一种,这场对天津泰达4:1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