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小德夺冠签“爱笑” 波特罗失利疑似落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211,445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进入到男单决赛的争夺。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6-1/3-6/7-6(3)险胜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拿到了本赛季第5个ATP男单冠军头衔,也是个人第15个大师赛冠军头衔。苦战夺冠的小德赛后大秀中文签名“爱笑”,而德尔波特罗则被捕捉到了疑似落泪的画面。

  面对人高马大的德尔波特罗,小德一开始就采用了落点极为分散的调动战术,迫使其在跑动中击球从而提升阿根廷人回球失误的几率。第二局德尔波特罗的发球局里,小德在第一分就利用落点极深的反手斜线拉开角度,随后反手切直线小球。人高马大的德尔波特罗大步赶上回直线形成穿越,但是被线审呼报出界。阿根廷人申请了鹰眼挑战,但显示这一球还是出界了。德尔波特罗的积极跑动让现场观众一片惊呼,中央电视台转播信号的解说员张爱民也直言“没想到德尔波特罗能追到这个球”。

  首盘比赛的进程出人意料,小德一上来就2度破发得手,在德尔波特罗非保不可的一局里甚至也拿到了送蛋的机会,关键时刻阿根廷人提升了自己的发球状态艰难保发,避免了首盘比赛被对手清盘。兑现局点后德尔波特罗显得并不是十分兴奋,而现场观众则高声呐喊为他加油。

  第二盘比赛由德尔波特罗率先发球,第2分上小德底线切出高质量小球,德尔波特罗匆忙赶到的推球却弹在网带上形成了高弹跳,小德反手斜线直接形成穿越。现场观众的情绪被这一分迅速点燃,而得到分数的小德也十分有风度地举手向对方致意。关键时刻德尔波特罗轰出高质量一发拿到局点,阿根廷人也怒吼为自己庆祝。

  换边之后小德在自己的发球局里,第一分回球后自己却在完成随挥动作时脚下出现了一个趔趄,随后又一次上网过程中脚下打滑险些摔倒。连续出现脚下不稳的情况后小德却没有换鞋,而是更换了一把球拍。随后这一局里,小德在底线的每个击球几乎都站不稳,随后的正手回球更是几乎要坐在地上一样的摔倒,手上的失去准星也让小德送出2个破发点,德约科维奇也不停地对着观众席摊开双手抱怨着什么,但德尔波特罗还是回发球制胜分实现了破发,建立起2-0的领先。

  决胜盘双方各自保发后,第五局小德在发球局里在领先的情况下连续2次反手直线切小球失误,随后一次大角度跑动中的回球又直接滑到在了地上。稳妥回球拿下这一分的德尔波特罗走到网前,连续喊了小德两声以表示问候,小德也举起拍子示意。最终小德化解破发点艰难保住了发球局,兑现局点后塞尔维亚人也怒吼为自己加油。

  决胜盘第6局,德尔波特罗的发球局里连续出现失误送出2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德尔波特罗提升了自己的发球状态,连下4分艰难保发成功。兑现局点后的德尔波特罗在底线疯狂大喊,张盛也表示“非常有血性”。随后在小德的发球局里,阿根廷人一次网前绝佳的机会直接打飞,懊悔的德尔波特罗用手捂着脸走回了底线,过了很长时间才把手拿开,这也引得现场观众的一片笑声。张盛表示:“大师兄也不好意思了。”

  决胜盘第10局德尔波特罗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挽救2个冠军点后依靠强势的侧身正手回球迫使小德回球失误艰难保发,比分来到5-5。保发后的德尔波特罗大喊庆祝,而小德也举起双手做出要观众鼓掌的手势,表情也是对对手十分肯定,并且点头为对手喝彩。

小德赛后在摄像机上签“爱笑”
小德赛后在摄像机上签“爱笑”


  决胜盘抢七中,互相迷你破发之后,小德再度取得破发建立起领先优势。关键的一分里,双方鏖战24拍后小德回球得分,但换边之后德尔波特罗看准时机追打小德身后的重复落点,跑过了位置的塞尔维亚人鱼跃救球也没能碰到。最终小德7-3拿下抢七局,总比分2-1险胜。获胜后的小德捶胸庆祝,而关系很好的两人也在网带附近拥抱致意。失利后的德尔波特罗表情十分暗淡,摄像机还捕捉到了其坐在椅子上毛巾蒙头、疑似流泪的画面。获胜的小德则再次大秀中文,这次不是签“笑”也不是“德”也不是“爱”,而是“爱笑”。

  (Alse)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3/n388085313.shtml report 3034 小德夺冠微笑亲吻奖杯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211,445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进入到男单决赛的争夺。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