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五巨头波特罗实至名归 总决赛与德纳再争高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落下大幕,德尔波特罗尽管落后时刻追平总分,但是决胜盘抢七遗憾落败,最终无缘生涯大师赛首个冠军。尽管如此,但是半决赛击溃纳达尔,决赛将德约科维奇逼入绝境,阿根廷人的发挥足够精彩,“第五巨头”的称号实至名归。

  还记得2005赛季的澳网男单决赛,当时俄罗斯沙皇萨芬苦战四盘,击败澳大利亚本土名将休伊特,赢得大满贯男单冠军。此后的男子网坛,瑞士天王费德勒开始唱“主角”,纳达尔则在罗兰加洛斯称霸,紧接着开始演变成“费纳”双雄斗。随着德约科维奇的逐渐崛起,以及穆雷的后来居上,男子网坛形成四巨头模式。而在大满贯赛场,四巨头更是实现恐怖的包揽。除了一次,2009年美网,当时一个人打破巨头统治,创造最近八年来的一个传奇,他就是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

  尽管有着1米98的身高,但是德尔波特罗的移动并不迟缓,反而身高优势让他发球更加强悍,站在网前更是给对手足够压力。同时,阿根廷人还有“黄金正手”,正是依靠着正手进攻,德尔波特罗才能在09年的美网公开赛,战胜前世界第一费雷尔、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决赛更是逆转瑞士天王费德勒,打破巨头统治赢得大满贯冠军。尽管此后因为手腕伤势,整个2010赛季几近报废,世界排名更是跌落到最低的484位。但是随着手腕逐渐伤愈,重返赛场的阿根廷人,再次显示出大满贯冠军的风采,排名迅速回升早已重回TOP10。

  美网意外止步第二轮后,德尔波特罗在亚洲赛季找到状态,东京决赛力克拉奥尼奇赢得冠军,随后上海大师赛也是闯入决赛。尽管输给小德无缘冠军,但是不能否认德尔波特罗的强悍,要知道半决赛他是淘汰本赛季最火热的纳达尔!而且那场半决赛,阿根廷人无论是进攻、发球等各方面都是绝对优势,属于一场没有拖沓的完胜。而与小德之间的决赛,同样可说是近些年经典的大师赛决赛,塞尔维亚天王出色的接发球能力、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战斗精神,还有德尔波特罗依然惊艳的正手进攻,以及越发出色的反手调动和发球攻势,两大巨星携手合作,最终早就一场经典对决。

  通过与纳达尔和小德两场对决,德尔波特罗已然为自己证明,虽然距离他夺取大满贯的时间,已经有四年之久,但是他依然是男网不可忽视的人物!或许他不像今年的纳达尔,或者2011赛季的小德,那样有着长期的强悍状态,但是他具备在一场比赛中,将任何对手拉下马的战斗力,无论是纳达尔还是小德,又或是穆雷与费德勒,德尔波特罗招牌式的暴力正手,以及打磨地越发全面的技术能力,都让他具备和巨头抗衡并且争胜的能力。而他,也不负“第五巨头”的称号。

  如今,德尔波特罗已经锁定年终总决赛资格,而他本赛季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战场,就是在伦敦的O2体育场!费德勒虽然有望再进总决赛,但是瑞士天王本赛季疲态尽显,加上穆雷已经确定了退出,原本总决赛之争的最大看点,还是小德与纳达尔的争锋。但是如今,或许要给德尔波特罗更多期待,或许年终总决赛,不止是原计划的双雄会,还可能是三强争霸。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3/n388088492.shtml report 2311 小德夺冠微笑亲吻奖杯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落下大幕,德尔波特罗尽管落后时刻追平总分,但是决胜盘抢七遗憾落败,最终无缘生涯大师赛首个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