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游泳专题 > 2013东亚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泽涛遗憾未破亚洲纪录 豪言里约奥运上领奖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3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0月13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馆继续进行,在今晚的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宁泽涛无疑是全场最耀眼明星,他先是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8秒41的成绩夺得冠军,仅仅过了一个小时之后,他又出现在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游最后一棒的他为中国队拿下一枚银牌。

  宁泽涛是中国游泳队今年涌现出的一位新星,在4月份的冠军赛上就曾打破过男子100自的全国纪录,而在一个月之前的辽宁全运会上,他以48秒27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这次东亚运动会,宁泽涛的状态非常好,此前他也参加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当时也是最后一棒,他为中国队挽回了将近1秒的劣势,差点力挽狂澜上演大逆袭。

  在今晚的男子100米决赛中,宁泽涛从出发阶段就奠定了领先优势,50米转身时他保持首位,终点触壁时成绩为48秒41,比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仅仅慢了0.14秒。赛后宁泽涛略显遗憾,他告诉记者,自己赛前就感觉状态非常不错,比赛的目标也是奔着亚洲纪录去,但最终还是差了一点。“我觉得自己各个方面做得非常到位,状态也摆在这儿,但没有破纪录还是存在遗憾。这次比赛自己也没什么压力,毕竟对手不是很强,我最大的对手还是我自己。”宁泽涛说。

  宁泽涛今年一跃成为国内短距离自由泳最强者,并且得到了国家队征召能够代表中国队出战东亚运,来自解放军的他平时在上海训练,这次为了备战东亚运他跟随上海队教练潘佳章一起短暂训练了20多天,自我感觉收获不少。1993年出生的他今年只有20岁,未来前景一片光明,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中国人以及亚洲人在世界泳坛还是看客,而宁泽涛的出现,让泳迷们眼前一亮,很多人都希望他能够到世界上跟小西埃洛这种名将掰一掰手腕。

  宁泽涛自己有着清晰的目标和计划,他表示自己会跟随教练按步就班去训练,不会急于求成,今年在全运会上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亚洲纪录之后,他的自信心得到了空前提升,宁泽涛希望能够以2016秒里约奥运会为目标去努力提高自己,“到2016年我才23岁,正当一个运动员的好年龄,我希望那个时候能够有更高强度的爆发,现在我想的还是很美好,希望那个时候我能够站上领奖台。”

相关新闻:

·游泳13日赛果:中国队再夺五金 奖牌榜20金居首
·宁泽涛遗憾未破亚洲纪录 豪言里约奥运上领奖台
·傅园慧透露出发遭遇意外 带病作战仍然坚持夺冠
·庞玟贤主场作战遗憾落败 赛后自解0.16秒输在哪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676&paper.cmsUrl= report 1986 (搜狐体育陶冶10月13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0月13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馆继续进行,在今晚的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宁泽涛无疑是全场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原标题:宁泽涛遗憾未破亚洲纪录 豪言里约奥运登上领奖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