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游泳专题 > 2013东亚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泽涛:要在里约受到关注 短距离我是有自信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0月13日电(记者 高凯)“今天的成绩还行,基本过关。”即便在专业水平称不上高的东亚运,20岁的中国游泳新秀宁泽涛仍然显示出有些“较真儿”的好胜心。

  2013年的中国泳坛,宁泽涛从默默无闻的一员小将成长为炙手可热的潜力新星。

  他的闪耀从4月开始。全国游泳冠军赛,宁泽涛打破了尘封五年的1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在经历了鲨鱼皮泳衣之后,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一直未被后辈追及,陈祚的全国纪录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古董”级纪录。虽然并非摘得世界大赛桂冠,但宁泽涛此番的破纪录,在圈内颇有石破天惊的气势。

  9月的全运会上,宁泽涛携一腔少年壮志接连打破50米和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末届东亚运,中国游泳队虽然派出主力阵容参赛,但连续大赛加上中间的假期,令众多状态不在最佳的选手很难调动起兴奋神经,大家对于最后的成绩相对而言也略显看淡。

  然而正处在运动生涯上升期的小将宁泽涛却似乎很难放松和看淡。12日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东道主中国队在前三棒结束后落后0.95秒,身在末棒的宁泽涛下水后竟在100米中追回了0.92秒,最终中国队以3分16秒85的成绩,落后日本队仅0.03秒,夺得银牌。

  赛后,宁泽涛显得十分失望,精疲力尽的他大口喘着气摇头,“其实最后到边的时候,我感觉我们队能赢,但是没想到最后还是输了,可能我在到边的力度上还欠缺一些。”

  13日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宁泽涛轻松以48秒41秒的成绩收获冠军,赛后他依然“较真儿”,“成绩基本过关,出发不太好。”

  一年来,宁泽涛已经凭借实力在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上占据中国泳坛“一哥”地位。全运会,超级明星孙杨将“触手”伸及100米,而宁泽涛力压对手成功捍卫主项,提及此事,他笑言,“短距离我还是有自信的,孙杨来游100米我其实很高兴,为这个项目吸引了更多目光。”

  一年的赛末时期,宁泽涛依旧显得充满斗志,“未来我当然还有更多计划,最明确的是里约奥运会,作为一名亚洲男子游泳选手,我想依靠实力在那里受到关注。”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0-13/5373585.shtml report 1058 中新社天津10月13日电(记者高凯)“今天的成绩还行,基本过关。”即便在专业水平称不上高的东亚运,20岁的中国游泳新秀宁泽涛仍然显示出有些“较真儿”的好胜心。2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天津东亚运)宁泽涛:要在里约受到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