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篮球专题 > 2013东亚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男篮逆转韩国进决赛 范斌:这才像真的团队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在天津举行的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昨天进入半决赛阶段,中国国奥男篮反败为胜,以61比52战胜韩国队,挺进最后决赛。决赛中国队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

  这支韩国队有不少球员参加了今夏的亚锦赛,所以具有较强竞争力。两队在上届东亚运半决赛有过交锋,当时中国队以32分的巨大劣势告负。此外,今夏的亚锦赛小组赛,男篮也曾不敌韩国队。范斌并未对阵容做出轮换,国奥队先发五虎依旧是西热力江、赵泰隆、段江鹏、钟诚、孙桐林。面对韩国队凶狠的防守,上半场国奥队打得非常糟糕,半场过后只得了22分,以22比32落后对手。“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特别告诉我,我们打得这么差,对手也不过就领先10分,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贺天举在赛后透露说。

  第三节,有些心急的国奥队依然失误频频,三节过后的比分是39比47,国奥依然落后。眼看着国奥就要重蹈国家队覆辙,关键时刻西热力江的三分改变局势,此后国奥队成功地守了对手一个24秒进攻违例。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自信的国奥队逐渐反超对手,最后一节只让韩国队得到5分,最终国奥挺进决赛。贺天举得到16分10个篮板,翟晓川12分。刘晓宇赛后总结说:“上半场应该说球队心态不好,发挥失常。下半场逐渐调整过来,观众们很给力,感谢大家支持。”

  逆转赢球让国奥主帅范斌非常高兴,赛后他特别表扬了球员们:"今天我们打得才像一个真正的团队。"

  此前在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上,范斌执教的国奥曾输给过这支韩国队。当时中国国奥队还有王哲林、李慕豪这些不错的内线球员,范斌说:"李慕豪、王哲林如果在内线,那我们内线的实力就比较明显,战术上更容易安排。但是这次比赛,我们人员不整,所以比赛中进攻不是很好。但是这场比赛,我们在防守上下了工夫。特别是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防守效果明显,韩国队几次进攻都没找到机会,而我们利用反击拿下了比赛。感谢队员们,也感谢教练组,大家都花了不少心血。"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4/n388099114.shtml report 914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在天津举行的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昨天进入半决赛阶段,中国国奥男篮反败为胜,以61比52战胜韩国队,挺进最后决赛。决赛中国队的对手将是中华台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