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女排复仇诀窍:发球进步显著 失误降至最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2013年第7届女排世俱赛在苏黎世进行到收官日,由名帅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激战四局以3-1成功翻盘瑞士苏黎世俱乐部最终摘铜,一扫此前小组赛以1-3失利的低迷状态,复仇诀窍在于发球进步显著和失误降至最低。

  11日凌晨,恒大女排在小组赛第二轮苦战四局以1-3不敌东道主瑞士苏黎世,此番季军战再度遭遇在首局曾经是以20-17占据优势,可惜被打出个4-9被反超先丢一局,好在后续比赛完全掌控住主动权,最终连扳三局以25-23、25-18、25-21锁定胜局。其实,恒大女排此役在进攻和拦网均是以60-66、8-14处于下风,成功复仇的诀窍究竟是在哪里呢?

  发球破攻进步显著

  首回合对弈瑞士苏黎世,恒大女排在发球环节显得过于保守,几乎无法破坏掉对手的一传体系,导致东道主能够较为流畅地打出快攻配合,其中塞尔维亚副攻戈卢博维奇网前战术球就轻松拿到10分,而古巴主攻卡尔卡塞斯和克罗地亚对角奥斯莫克罗维奇(原名莱托)仅在扣球得分一项更是分别赢得22分和20分,这既有我们发球孱弱、也有拦防不力的原因。

  次回合再战,恒大女排显然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二传沈静思先后有4次直接发球得分,而副攻徐云丽与主攻惠若琪也同样进账2分和1分,不难看出冲击性发球得分效果从上一场0-6到这一场7-5进步显著。受此影响,瑞士苏黎世俱乐部的一传到位率则是从69.66%下滑到55.79%,这不仅令该队快攻战术组成率有所下降,而且也让恒大女排的拦网布防更有针对性。

  自身失误降至最低

  第一场赛后技术统计,恒大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均是以60-66、8-14、0-6全面落后,自身失误虽然比瑞士苏黎世少丢10分,但是失分总数也高达19次;反观第二场技术统计,恒大女排除了发球得分以7-5完成反超之外,扣球和拦网两方面同样是以56-65、4-10陷入被动,好在自身失误则是以8-32少丢24分,而这就是本场比赛笑到最后的关键所在。

  其实,恒大女排的失误主要是体现在如下方面:首先,一传容易出现起伏,起球线路不常规,而导致第二下接应来不及补救;其次,二传自身掌握技术有缺陷,往往由于垫传效果不好,而让攻手根本无法进行反击,也就是常说的攻传失配情况;第三,攻手处理球过于草率而导致无谓丢分……显然,主教练郎平赛前动员爱徒们非常充分,赛中兢兢业业地打好每一分而将自身失误降至最低。

  三门重炮抑制其二

  正如前文所提到的,瑞士苏黎世俱乐部在首回合交锋三门重炮齐发,而次回合较量只有乌克兰接应雷赫柳克扣球得分从7分提升到12分,尽管成功率从21.88%攀升到33.33%,但是面对恒大女排拦防来说仍旧是处于低效。同时,古巴主攻卡尔卡塞斯虽然砍下23分继续保持强势,不过进攻得分率则是从39扣、22中、4次失误的56.41%,降低到49扣、23中、3次失误的46.94%。

  此外,克罗地亚老将奥斯莫克罗维奇也是从赢得21分下滑到进账17分,扣球成功率也从41扣、20中、4次失误的48.78%,下挫到35扣、16中、2次失误的45.71%;从技术统计数据不难看出,恒大女排对于卡尔卡塞斯和奥斯莫克罗维奇的抑制效果还是明显的,虽然首局比赛由于关键分处理适当而丢局,但在后三局整体表现还是能够控制住主动权的,由此复仇瑞士苏黎世俱乐部自然是在情理之中。(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4/n388103332.shtml report 3632 [相关]恒大女排世俱杯摘铜..|女排世俱杯恒大不敌苏黎世..-->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2013年第7届女排世俱赛在苏黎世进行到收官日,由名帅郎平执教的广东恒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