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距欧美豪门差在哪 世俱赛或再看津女排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2013年第7届女排世俱赛在苏黎世进行到收官日,广东恒大女排激战四局以3-1成功翻盘瑞士苏黎世,由国手联手外援、内援共同出战,虽然顺利摘铜创造出亚洲的最佳成绩,但是也让中国联赛俱乐部看清楚了与欧美豪门之间的差距;倘若天津女排能够在明年折桂亚俱杯直通世俱赛,届时将迎来再度为己正名的机会。

  俱乐部≠国家队看差距

  此番出征世俱赛的广东恒大女排升级引援计划,首先招募山东二传王男和河南副攻王婷,并且诚聘美国主攻霍奇、意大利副攻圭吉(原音译古伊吉)、以及美国接应福赛特三位外援,并且将现役国手主攻惠若琪和朱婷、副攻徐云丽和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自由人张娴招致麾下,再加上由名帅郎平亲自督战,令媒体和球迷对于冲冠前景的预期过于乐观。

  不过,女排国字号阵容早在大奖赛和亚锦赛期间就暴露出一传起伏、防守低效、拦网漏球、发球孱弱、以及攻传失配等诸多问题,虽然有三位外援和两位内援加盟,但是由于合练时间较短而未能形成流畅配合。反观瑞士国家队在国际排坛难有竞争力,不过这并不等同于东道主苏黎世俱乐部就是“鱼腩”球队,广东恒大在小组赛力拼四局以1-3败北,对于卡尔卡塞斯(古巴)和奥斯莫克罗维奇(克罗地亚)拦防无解就是明证。

  同理,土耳其女排国家队也并不是处于欧洲排坛的顶尖位置,但是瓦基夫银行俱乐部引援科斯塔格兰德(意大利)、布拉科切维奇(塞尔维亚)与菲尔斯特(德国)等大牌球星,再加上本土阵容调整幅度很小而攻传配合较为流畅,由此整体竞争力在女排世俱赛要技高一筹,半决赛直落三局以3-0闯关广东恒大,最终在决赛同样是以3-0零封巴西联合利华成功登顶,应该说是基本上符合赛前预估的。

  其实,恒大女排在世俱赛一路走来的磕磕绊绊,主要是队内并没有形成进攻、保障和战术组织核心,一旦面对欧美豪门的全面施压就会暴露出各种问题,再加上受限于国内排球市场对于人才的桎梏,后备梯队建设始终处于步履维艰的状态,自身造血能力不足而导致只能依仗高薪外援和退役老将,这方面相对于职业化发展处于高水平的欧美豪门差距明显。

  世俱赛摘铜创亚洲最佳

  前两届世俱赛均是由日本女排派队参赛,当时总计有8支球队展开较量,该俱乐部的成绩分别是1991年第5、1992年第6,而1994年第3届并没有亚洲球队入围;2010年第4届和2011年第5届则是由以泰国国家队为班底的俱乐部参与角逐,两次都是位居并列第5名(总计6支参赛队);2013年第7届世俱赛,广东恒大女排最终是以铜牌成绩收官,由此创造出亚洲球队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佳战绩。

  身兼全国联赛和亚俱杯“双料冠军”头衔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曾经竞争过2012年第6届世俱赛,不过当时由于分组不利而与巴西奥萨斯科、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两强提前遭遇,结果两连败垫底出局而最终排名并列第5。作为2012-2013赛季的全国联赛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已经取得了2014年亚俱杯的入场券,届时倘若能够夺冠即可直通世俱赛,由此再度迎来为己正名的机会。(任煜寅)

亚洲女排征战历届世俱赛成绩全盘点
历届回顾
地点
亚洲
最终名次
比赛时间
单场赛果
具体比分
1991年第1届
圣保罗
日本
8队第5
10月22-27日
   
1992年第2届
耶西
日本
8队第6
11月15-21日
   
1994年第3届
圣保罗
       
2010年第4届
多哈
泰国
6队第5
12月15日
0-3巴西奥萨斯科
15-25、24-26、28-30
12月19日
0-3土耳其费内巴切
20-25、18-25、23-25
2011年第5届
多哈
泰国
6队第5
10月9日
1-3巴西奥萨斯科
17-25、21-25、26-24、24-26
10月11日
1-3阿塞拜疆巴库
19-25、25-21、15-25、17-25
2012年第6届
多哈
天津
6队第5
10月14日
0-3巴西奥萨斯科
13-25、14-25、20-25
10月16日
1-3阿塞拜疆巴库
20-25、22-25、25-18、21-25
2013第7届
苏黎世
恒大
6队季军
10月9日
3-0肯尼亚狱警
25-14、25-11、25-13
10月10日
1-3瑞士苏黎世
24-26、21-25、31-29、21-25
10月12日
0-3土耳其瓦基夫
26-28、15-25、20-25
10月13日
3-1瑞士苏黎世
24-26、25-23、25-18、25-21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4/n388103431.shtml report 6841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2013年第7届女排世俱赛在苏黎世进行到收官日,广东恒大女排激战四局以3-1成功翻盘瑞士苏黎世,由国手联手外援、内援共同出战,虽然顺利摘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