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中国赛季豪取20连胜 收入颇丰获129万美元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首席记者孙卫东

  本报上海电 昨天的ATP上海大师赛进行了最后的决战,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抢七大战中最终胜出,成功卫冕上海大师赛冠军。自2012年的中网开始,德约科维奇已经在中国举办的中网和上海大师赛中豪取20连胜,可谓名副其实的“中国赛之王”。

  中国赛季豪取20连胜

  小德很牛

  中国一直是小德的福地,他曾三次夺得中网冠军,去年的上海也拿到大师赛冠军。今年中网卫冕成功后,小德依旧势头不减地来到上海。首轮轮空的小德在第二轮送蛋完胜格拉诺勒斯,次轮两盘淘汰弗格尼尼,第三轮遭遇孟菲尔斯苦战,打满三盘最终闯关成功,半决赛两盘击败另一位法国人特松加,与昔日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会师决赛。

  前两盘,双方各胜一盘,比赛进入决胜盘。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相当轻松。但此后,德尔波特罗的每次保发却异常艰难,在保存体力打好自己发球局的战术下,他对小德的发球局并没有表现出太强的破发决心,这样,双方在决胜盘打到了抢七。最终小德以7:3赢下抢七,双方用时2小时33分钟。整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共发出了10个ACE球,而德尔波特罗只有5个。

  在击败德尔波特罗后,小德连续两年在上海大师赛上封王。这是塞尔维亚天王本赛季第五个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5个大师赛冠军。自从2012年中网开始,小德保持着在中国的20场连胜,两年之内拿到四个冠军,无愧“中国赛之王”。

  写下最喜欢的两个字

  小德有爱

  在获得比赛的胜利后,小德面对摄像机写下了“爱、笑”两个字。不过,比赛中的小德并不轻松,因为他一度失去了球迷的支持,加上几次滑倒在地,小德的情绪差点失控。赛后的小德解释说,笑,至少可以缓解一下自己。

  其实这场决赛并不轻松,正是因为德尔波特罗不断地向小德施压,让塞尔维亚人在比赛中几次滑倒,甚至还因为对手的ACE球而脚踢计时挡板。赛后,小德这样评价德尔波特罗,“我的对手非常优秀,个性很好,也是伟大的战士,就像在颁奖礼上说的他也有资格夺冠。”

  在上海大师赛期间,费德勒是人气最旺的球员,但费德勒提早出局后,就数小德的粉丝最多了,可昨天的比赛中,这一点并没有体现出来。比赛中,球迷更多的是站在德尔波特罗一边,小德无奈之下,甚至摊开双手表达自己的情绪。显然小德知道中国粉丝对他比赛的意义,昨天赛后,他再次强调自己需要中国球迷的支持。“我觉得支持很重要,比分接近时我需要更多人来支持。”

  在夺得冠军后,小德在摄像机上写下“爱、笑”两个字,他解释说,“我把最爱的两个字都写在了摄像机上,我认为笑很正常,有些情况下他的回球我没办法,只能笑一笑。”

  积分不长收入颇丰

  小德狠攒

  北京和上海的两个冠军,虽然并没有在积分上让他追赶纳达尔,但却给他带来丰厚的奖金收入。中网公开赛属于ATP500系列赛事,夺冠之后小德获得了近56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上海大师赛则是属于ATP1000系列赛,冠军奖金达到近73万美元,所以,塞尔维亚人在北京和上海的两项比赛中,一共赢得了129万美元左右的奖金。收获颇丰,不知道小德写下“爱笑”两字有没有这个因素。

  不过由于都是完成卫冕,ATP积分榜上,小德还是维持在11120分,依然落后纳达尔排在第二位。然而由于未有受伤,塞尔维亚天王还处在追赶对手的节奏,并没有被西班牙人甩开差距。而在赛季冠军积分榜上,小德夺冠之后将会达到9610分,虽然还是不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但是再次拉开与第三位穆雷、第四位费雷尔等人的差距。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10/14/content_914332.htm?div=-1 report 1971 特派首席记者孙卫东本报上海电昨天的ATP上海大师赛进行了最后的决战,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抢七大战中最终胜出,成功卫冕上海大师赛冠军。自2012年的中网开始,德约科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