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功卫冕上海大师赛冠军 小德获封“东方不败”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太惊险了,恭喜小德卫冕成功,连续两年在亚洲赛季的中国赛场上收获20连胜,可以称他为“东方不败”了——昨天,德约科维奇2:1艰难战胜德尔·波特罗,卫冕上海大师赛冠军。赛后,有中国球迷在网络上如此调侃……

  小德决胜盘抢七获胜

  赢了,但赢得很惊险

  作为ATP1000大师系列赛的上海大师赛,今年的总奖金额高达6211445美元。昨日的压轴大戏是一场“双德”战——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迎战6号种子、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

  德约科维奇最近状态不错,刚刚在中网成功卫冕。不过,德尔·波特罗的状态同样不差,他携东京赛的冠军来到上海,半决赛击败了世界第一纳达尔。因此,双方昨日的碰撞,可谓是针尖对麦芒。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德尔·波特罗职业生涯的第13次交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中,塞尔维亚人以9胜3负领先。两人在今年就曾经两次交手,德尔·波特罗在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逆转取胜,而德约科维奇则在温网四强中决胜盘坚持到最后。

  昨日双方的比赛打响后,迅速找到发球手感的小德率先保发,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反观波特罗,丝毫没了对抗纳达尔时的气势,连续两个发球局竟然都拱手相送。很快,德约科维奇就取得了5:0的领先,并且以6:1拔得头筹。

  不过,第二盘的形势发生了逆转。波特罗先是连轰两个Ace球保发成功,随后又抓住小德连续二发的机会展开抢攻,不仅首次取得破发,而且再一次以外角Ace球保发之后,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这一盘,波特罗6:3追平比分

  在关键的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开局轰出3记Ace球率先保发,但底线火力全开的德尔·波特罗没有退让,强势保发后追平。两人随后你来我往,一路打到了抢七。最终,小德在抢七中统治了比赛,并最终以7:3取胜,从而以大比分2:1惊险获胜。

  赛后,德约科维奇对德尔·波特罗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说:“我要感激你(波特罗)的精彩表现,也带出了我的最好状态。你是一个非常友善的家伙,在赛场上是更加出色的球员。很抱歉,今天我击败了你。”

  波特罗关切对手摔倒

  输了,可输得挺豪气

  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输掉了比赛,但他输得很豪气:一方面,波特罗在场上的表现丝毫不逊色,只是运气差了那么一点点;另一方面,在比赛打得很胶着的情况下,波特罗甚至没有忘记去主动关心摔倒的德约科维奇……

  其实,尽管德尔·波特罗的大满贯战绩不够辉煌,但作为2009年的美网冠军,“大菠萝”是一流选手的事实不会改变。过去的一年中,波特罗赢遍了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和费德勒,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五人”。而且,德尔·波特罗已经锁定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遇强越强,一直都是波特罗的特性。之前击败纳达尔,是他职业生涯第七次战胜时任世界第一的西班牙人。昨日和小德交锋,尽管第一盘输得很惨,这却激发了他随后的斗志,逼得塞尔维亚天王一度手足无措。

  德尔·波特罗还是一个非常友善的球员。昨日的比赛中,小德两次摔倒。尤其第二次是在关键的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在一次跑动中再次滑倒之后,波特罗在拿下那一分后迅速来到网前,关切地询问着小德的情况,在得知对手并无大碍后,才走回了底线。

  对于德尔·波特罗的友善,小德不仅看在眼里,同样记在心上。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德约科维奇主动和波特罗来了一次“基情四射”的温馨拥抱。然后很真诚地对德尔·波特罗说:“祝愿你一切都好,我的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师赛是波特罗很喜欢的一站。因为这里是硬地,而且是室内比赛,阿根廷人在这样的条件下往往有高水平的发挥。遗憾的是,他昨天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尽管如此,波特罗大度地说:“我要祝贺诺瓦克(小德),你又一次在大赛中击败我,即便这里的场地更适合我,但要战胜你太难了。恭喜你和你的团队度过了又一个精彩的赛季。”

  小德又一次中文致谢

  秀了,且秀得更标准

  从去年中网首轮开始,德约科维奇在中国的两站比赛(中网和上海大师赛)中已经取得了连续20场胜利。两次夺冠加两次卫冕,可谓战绩辉煌。

  对此,小德将功劳归于中国球迷的热情支持,认为这里的比赛总是充满正能量,“我猜是很多东西化学反应的结果,在中国我的感觉不错。这里充满了正能量,赛事的组织水平非常高。我在中国有众多支持者,他们会拿着塞尔维亚国旗为我加油。对我来说,每次来到这都倍受鼓舞。很多人看来,四大满贯结束后赛季就宣告结束,人们不会关注球员持续性的表现。但我并不这么认为,中网和上海是我最喜欢的赛事,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如此成功。”

  在世界网坛,德约科维奇是有名的爱作秀的选手。他曾经模仿莎拉波娃,模仿俄罗斯美女的动作和吼叫,让世界球迷哄笑不已。今年的中网,小德和李娜联手为10周年的该项赛事奉献了一场表演赛,当时的小德当裁判、做球童,把现场欢乐的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不仅如此,小德现在还特别喜欢在中国球迷面前秀中文,甚至在电视镜头上签下自己的中文名字。

  昨日,在颁奖典礼的最后,德约科维奇再次秀了一次中文。他对现场球迷说:“我爱你们,谢谢你们的支持。”而这一次的中文秀,秀得更标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4/n388132334.shtml report 2544 太惊险了,恭喜小德卫冕成功,连续两年在亚洲赛季的中国赛场上收获20连胜,可以称他为“东方不败”了——昨天,德约科维奇2:1艰难战胜德尔·波特罗,卫冕上海大师赛冠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