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足球比赛 > 2013东亚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22男足堪忧:教练总在换球员总不够 借口很多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曹鑫宇

  本报天津电 傅博出任国家队代理主帅,全力投入到国足征战亚预赛,仿佛也带走了U22国家队的好运。当国足的大哥们逐渐走上正轨的时候,U22的小弟们却开始重走失败的老路。12日晚的他们在东亚运动会比赛中0:2败给日本队,三场比赛之后以1平2负的成绩继续垫底。比连续失利还可怕的,是这支球队的混乱无序,让球迷对他们冲击里约奥运会难以抱有希望。

  教练总在换

  这支U22国家队主要由1993年龄段的球员组成,主要任务是冲击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今年7月刚刚组建。当时,主帅傅博率队与马来西亚打了两场热身赛,以4:1和6:2连胜对手,可以说表现还不错。然而,随着傅博临危受命上调国家队,U22国足就面临“军中无帅”的囧地。原本球队的助教黎兵目前专心带领国青队,刚刚在嘉兴1:1战平日本,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亚青赛正赛。而出战天津的U22国足,只能由另一名助教赵旭东带队,傅博只在9月末的集训时跟球队相处了短短的一个星期。

  帅位的更迭,使得球队始终无法形成统一的战术思想,球队的技战术思路也随着教练的频繁更迭而处于反复的再适应阶段,更别提什么周期性备战了。

  球员总不够

  而在人员构成上,这支U22国足也显得略有尴尬。由于这批球员有近一半已在俱乐部踢上主力或主力替补,U22国足若无正式大赛任务,俱乐部很难放人。

  这次东亚运本是一次难得的热身机会,在足协的关照下,球队好不容易凑齐了主力阵容,可因为中超联赛进入关键阶段,队长石柯、吴兴涵、罗森文、刘彬彬等人再次被俱乐部召回。仅有的几名在海外球队效力的球员因为种种原因而无缘本项赛事,最终只有在马竞B队踢球的徐新回国参赛。

  球队始终无法全员参加集训和比赛,缺少足够的磨合时间,直接造成了球队配合的生疏。代理主帅赵旭东在输给日本的比赛后也谈到了这点,无奈地表示,“我们的球队从组建后就一直存在人员不整的问题,一直到现在还有很多队员没有来到球队……目前我们还处于考察球员阶段。”

  球队内部更悲观的看法甚至是,恐怕只能等到U22亚洲杯开赛时才能凑齐全部主力人马。这也意味着,目前主力阵容一多半以上的位置将发生更替,难免又要面临一次波动。

  借口总很多

  东亚运首场1:2输给韩国队,U22国足可以拿主力不在、阵容不整做托词。次战被中国香港队0:0逼平,有队员抱怨说是“以小打大”。但12日晚同日本队的比赛,U22国足还能找出什么借口?这支日本队同样由奥运会适龄球员组成,同样有10名球员缺席比赛。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他们与日本队的差距是全方面的。去年的亚青赛,这支U22国足的前身、1993年龄段的国青队先后以1:2输给泰国、1:2不敌伊拉克、0:1负于韩国,三连败小组垫底。快一年过去了,从国青升级为U22国足,这支球队的表现并没有质的改变。

  今晚,U22国足将迎来本届东亚运动会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实力最强的朝鲜队,不知比赛结束之后,他们还能拿出什么更新鲜的借口?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10/14/content_914360.htm?div=-1 report 1692 特派记者曹鑫宇本报天津电傅博出任国家队代理主帅,全力投入到国足征战亚预赛,仿佛也带走了U22国家队的好运。当国足的大哥们逐渐走上正轨的时候,U22的小弟们却开始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