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球上海大师赛小德成功卫冕 前四轮仅丢掉一盘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于港】2013ATP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昨天落幕,卫冕冠军小德与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鏖战152分钟,最终以6:1、3:6和7:6(3)击败对手,连续两年在上海登顶。这是他本赛季获得的第5个暨职业生涯第39个ATP单打冠军、第15个大师赛冠军。至此,小德复制了去年在中国连胜十场的壮举,在北京、上海背靠背夺冠。

  本场决赛前,小德在前四轮仅丢掉一盘,状态惊人。德尔波特罗本赛季也已经有三个单打冠军入账,世界排名升至第五位,半决赛中完胜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纳达尔,也是手感正热。首盘,小德进入状态非常快,很快便以5:0领先,并最终以6:1先胜一盘。第二盘德尔波特罗调整心态,很快扭转了局面,以6:3扳平比分。决胜盘,两人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两人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虽然相比之下小德的发球局拿下得要更轻松些,但阿根廷人也始终能够咬住。第10局,小德一度拿到两个破发点兼冠军点,但是德尔波特罗连得4分保发成功。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小德率先实现破发,取得小分4:2领先,最终他凭借一记反拍制胜分以7:6(3)拿下决胜盘,卫冕成功。整场比赛小德共有10记ACE,是对手的两倍。小德的稳健成为其获胜的关键,德尔波特罗也正是输在了其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上。

  获胜后的小德捶胸庆祝,而关系很好的两人也在球网边拥抱致意。失利后的德尔波特罗表情十分暗淡,摄像机还捕捉到了其坐在椅子上毛巾蒙头,疑似流泪的画面。获胜的小德则再次大秀中文,这次他在摄像机上签的是“爱笑”两个字。

  此外,在日本大阪女子公开赛女双决赛中,天津选手张帅与本站单打冠军斯托瑟搭档以4:6/3:6负于2号种子美拉德诺维奇/佩内塔,无缘配对以来的第一个女双冠军头衔,斯托瑟也错失了包揽本站比赛双冠的良机。

  作者:于港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10/14/content_6973476.htm report 899 新报讯【记者于港】2013ATP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昨天落幕,卫冕冠军小德与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鏖战152分钟,最终以6:1、3:6和7:6(3)击败对手,连续两年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上海大师赛 小德成功卫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