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3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牛主场4-0横扫梅县 半决赛客场对阵深圳风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没有意外、没有悬念,甚至连“铁桶阵 ”都没有造成任何威胁。10月13日下午,青岛海牛队在弘诚体育场以4:0的比分横扫梅县超柏力斯,昂首挺进本年度中乙联赛四强。李凯与王选宏在比赛中各入两球,在这场没有退路的比赛中,海牛将士顶住了压力。赛后,宿茂臻夸赞队员们在攻守两端做到了近乎完美。但令球迷稍感担忧的是,本场比赛,海牛队的后防线再遭打击,刚刚伤愈复出的后卫李民辉因伤退场。在19日的半决赛中,海牛将对阵深圳风鹏。

  球员给力

  四球狂胜对手昂首晋级

  海牛队上场比赛在客场与梅县超柏力斯战成了0:0。这个比分对于海牛来说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毕竟,回到主场,如果对手仍旧死守甚至是利用反击偷袭得手的话 ,那海牛将会落入非常被动的境地。赛前,压力写在每个人的脸上。主帅宿茂臻甚至在赛前训练后没有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

  心理上的压力没有成为阻碍海牛主场发挥的“绊脚石”,反倒是重压之下,海牛队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

  从开场第一分钟,海牛队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边前卫王健在开场第一次进攻中就差点攻破梅县队的大门。此后 ,前锋李凯的射门擦着门柱滚出了底线,也引来现场两千多名球迷的一片叹息声。

  好在,海牛队的进球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第 23分钟,王选宏在禁区内觅得一个机会 ,一脚势大力沉的抽射终于敲开了梅县队的大门。算上首回合90分钟,海牛队在苦等了113分钟后 ,终于等来了淘汰赛的首粒进球。宿茂臻和教练组一跃而起,“可算等来进球了!”坐在看台上的海牛工作人员相互击掌相庆。而这粒进球也像是打开了久违的闸口一般,李凯在上下半时各入一球,王选宏在比赛最后时刻单刀再下一城,4:0!海牛队主场干净利落地横扫对手,昂首挺进四强。

  教练给力

  大变阵立马盘活进攻

  终场哨响,弘诚体育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在成功淘汰梅县队后 ,海牛队下轮的对手将是南区的深圳风鹏。后者在淘汰赛第一轮战胜青海森科。而有了与南方球队交手的经验后,海牛队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也就多了几分底气。

  与梅县队的次回合比赛,海牛上下顶着巨大的压力。尤其是左边后卫姜文骏因伤无法出战,给主帅宿茂臻的排兵布阵提出了考验。好在,临场经验丰富的茂臻及时变阵化解了这一难题。以往打451的海牛队本场比赛首次使用了343的打法。李民辉 、薛亚男与刘骁锋出现在后防线上。“虽然小姜(姜文骏)不能出战,但我们在主场必须打出气势,也必须表现出进攻赢球的欲望,这次变阵还是比较成功的。”赛后 ,宿茂臻解释了这次变阵的原因。

  在淘汰了梅县队后,海牛队下个对手深圳风鹏同样来自南区。有了与梅县队交手的经历,海牛队对于下面的比赛自然多了几分准备。“大伙对这场比赛表现得非常专注,三条线保持得非常紧凑,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挑不出太多毛病,深圳风鹏同样是一支来自南方的球队,我们一定会认真备战,争取有个好的结果。”宿茂臻说道。

  球迷给力

  茂臻直言“这就是动力”

  在谈到本场赢球的关键时,宿茂臻还特意提到了现场球迷。本场比赛,有2000名球迷来到弘诚体育场为海牛队加油。震天的锣鼓声与贯穿全场的呐喊声成为了海牛队本场赢球的关键。

  为了鼓励海牛队踢好本场关键的比赛,支持海牛的几大球迷组织都在赛前精心准备了口号与标语,一面硕大的海牛旗帜迎风飘扬。“进一个”、“串三壶 、“海牛必胜”这些口号响彻弘诚体育场。70多岁的资深球迷宋文修特意做了“海牛破铁桶阵”与“茂臻必赢”两块标语牌鼓励海牛将士。中场休息的时候,宋大爷还特意走到场地边边扭边唱,领着球迷给海牛队加油鼓劲。

  “这几天以来队伍的压力就非常大,非常感谢现场来的这些球迷,他们的呐喊让球员感受到了力量,他们就是我们赢球最好的动力,我也希望以后每场比赛都有这么多球迷来给我们加油。”宿茂臻赛后说出了自己的期盼。

  海牛队与深圳风鹏的首回合比赛将于10月19日在深圳打响。只要在两回合交锋中战胜深圳风鹏,海牛队就将晋级到下个赛季的中甲联赛。▲ 晋级后宿茂臻非常兴奋。

  本版文/

  图/记者 杜金城 记者 孟达

  链接

  5人吃红牌“逼停”比赛

  青海森科上演闹剧,围攻裁判耻辱告负

  就在青岛海牛与梅县超柏力斯的比赛进行的同时,另外一场深圳风鹏与青海森科的比赛却演变成了一场闹剧。客队青海森科因为不满裁判判罚集体围攻裁判,比赛被迫提前结束。当时深圳风鹏2:1领先青海森科,他们就以两回合4:2的比分淘汰青海森科晋级到半决赛。

  深圳风鹏与青海森科可谓知根知底。上赛季中乙联赛,两支队伍就在淘汰赛中相遇。结果深圳风鹏主客场总比分4:2淘汰青海森科。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深圳与青海两支队伍在本年度中乙淘汰赛再次相遇。首回合,深圳风鹏客场2:1击败青海森科。赛后就有球迷围堵裁判的情况发生。

  令人没想到的是,首回合闹出乱子的青海森科到了客场更加变本加厉。比赛第9分钟,青海森科率先打破僵局。第24分钟,深圳队球员唐淼利用头球机会追平比分。原本一切正常的场面,却在临近半场结束前被打破。由于森科球员刘成被罚下,为后面的冲突埋下伏笔。下半场第51分钟,深圳风鹏蔡曦头球破门,比分变为2:1。眼看场上少一人,同时总比分2:4落后,青海森科的球员情绪出现失控。先是在第60分钟,森科球员崔宇因为连续推搡裁判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场面上也一度出现混乱。几名青海队员围着主裁判陈钢理论。考虑到安全因素,陈钢暂停了比赛回到休息室。

  待事态平息后,回到场内的主裁判向青海森科的球员接连出示三张红牌。这也导致客队已经有五人被罚下,场上仅剩六人。由此,比赛已经无法继续进行,比赛被迫提前终止。而现场比赛当时比分为2:1,深圳风鹏就以两回合 4:2的比分淘汰青海森科晋级。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4/n388139259.shtml report 2864 没有意外、没有悬念,甚至连“铁桶阵”都没有造成任何威胁。10月13日下午,青岛海牛队在弘诚体育场以4:0的比分横扫梅县超柏力斯,昂首挺进本年度中乙联赛四强。李凯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