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足球比赛 > 2013东亚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运男足3场未胜陷囧境 再次拖三大球“后腿”

来源:大连日报

  特派记者张林栋

  本届东亚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比赛压力最大的是三大球,到目前为止,三大球中的男足处境最尴尬。中国男足,再次在大赛中拖了中国体育的“后腿”。

  三场未胜丢掉信心

  男足U22国家队在第三场比赛中0∶2不敌日本男足,现在摆在他们面前的,不是能否夺得奖牌的问题,而是如何摆脱积分垫底的尴尬。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男足不仅输掉了比赛,而且暴露了和日本同年龄球员之间的巨大差距。他们先后输给韩国和日本同龄球队,进一步暴露了基础薄弱的现实。三战仅积一分的中国男足,已经让外界无法对他们的奥运前景有任何奢望。

  东亚运动会足球赛场上的较量,是东亚足球未来潜力的较量。中国U22国家队让中国球迷已经看不到前景。围绕这支球队的主教练问题,球员选才问题,联赛对青少年培养问题,都在赛场上显露得清清楚楚。

  好在中国女足获得了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夺得了一枚银牌,算是为中国足球挽回了一点面子。如果比照三战全胜夺冠的朝鲜女足,中国女足的下滑也令人担忧。

  女排夺冠最大收获

  总体上讲,“三大球”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没有像游泳、跳水、乒乓球等项目那样,展现出绝对的优势。

  在“三大球”中只有中国女排夺得一枚金牌,在与日本女排的最后冠军争夺中,以3∶0的绝对优势取得胜利。除此之外,男篮、女篮、男排都进入到四强中,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捍卫了亚洲第一集团的位置。但是在这些青年军的较量中,无论是男排还是女篮、男篮,都失去了应有的霸气。

  与传统项目相比,中国“三大球”在亚洲范围内,并无绝对的“称霸”实力,甚至在足球等项目上,与韩日的差距较大。由于选拔人才匮乏,青年男足与韩日已经不在一个层次上。

  不能再自我陶醉了

  男足U22国家队在东亚运动会上节节败退的同时,中国足球却沉浸在一片“乐观”而喜庆的气氛中—广州恒大打造的亚洲“巨无霸”,正在向“三冠王”迈进。很多人都沉浸在恒大夺得亚冠冠军的想象中,似乎随着广州恒大的崛起,中国足球已经走出了低谷,甚至迈向了一个巅峰。这种用资金堆砌的强大联赛,却掩盖了足球整个基础薄弱的现实。

  当下很多青少年国字号球队组建时,可选人才只有几十人。俱乐部在大把烧钱买外援的同时,却没有想到加大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当足球人口在不断萎缩的同时,中国足球的未来也难言光明。

  U22国家男足的惨败,是中国足球未来前景的一个预兆。只有正视这个问题和隐患,中国足球才会避免在未来出现更大的失败。(本报天津专电)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日报 https://szb.dlxww.com/dlrb/html/2013-10/14/content_914026.htm?div=-1 report 1679 特派记者张林栋本届东亚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比赛压力最大的是三大球,到目前为止,三大球中的男足处境最尴尬。中国男足,再次在大赛中拖了中国体育的“后腿”。三场未胜丢
(责任编辑:张旭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