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CBA动态 > WCBA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女篮新帅:不要姐妹要兄弟 带出一队女汉子

来源:搜狐体育

  在昨晚的稠州银行俱乐部最红篮球宝贝选拔大会上,稠州银行女篮主帅李昕把最高分送给了唯一一位男选手孙子毓。“一是物以稀为贵,男选手就一个;另外男选手的那种力度和感觉……就像打球一样,在球场上你就得感染观众,今天我作为观众,就被他感染了。”李昕的选择也代表了她对自己的篮球理念、对自己球队球风的追求,这位曾经“女帅男兵”故事中的女帅,还将继续用她男性化又不失温情与理性的执教方式,打造一支冠军之师。

  再次说起“女帅男兵”这个已经说了很多年的老话题,李昕笑了:“哈哈,对,我的执教会有不一样的地方。”

  “我的不一样可能就是带男队带惯了,很多事情喜欢一切从简,复杂的咱给他简单化。我和女队员在一起就希望和男人一样直接交流,有什么说什么。”语速快,绝少重复,爱用排比,这是第一次跟李昕打交道的本报记者对她的第一印象。这样的表达就像是在暂停时间里争分夺秒地给队员说战术,句句话都是重点,直击要害。

  这种个性显然代表着这位主帅的执教风格。“打法上,我就是一个攻击型的选手,我希望我的球队特点更鲜明,防守更顽强,代表国际篮球发展的新趋势。”李昕说。新赛季的稠州银行女篮,有了内线“女魔兽”格里纳,加上外线卞兰、吴金珠组成新“三巨头”,攻击力不会弱,但李昕更希望球队的气质也更加强硬。

  “我希望像男人一样更具手足情,更具哥们义气。我觉得女孩子要想在篮球场上真正施展能力,有战斗力,首先要想兄弟一样互相支撑、相互维护、相互协助,更像一家人那样你投我抢,我漏我补。困难来临时,不是单独去面对,需要全队去面对,压力每个人分担一点,就变小了。”

  正如李昕所说,“没有个性的球员不会成为好球员,没有个性的教练不会成为优秀的教练”,这也是她自己篮球生涯的写照,而当个性教练遇到了个性球员,比如卞兰,就好比是年轻时的李昕。这样两股强势力量又如何相处呢?

  即使对于如此尖锐的问题,李昕回答起来也没有一丝犹豫,也许在她看来这根本不是问题,或者问题已经有了答案。

  “首先还是求同存异。两利相权取其重,两害相权取其轻。我们目标相同利益共同,没有谈不开的事儿,没有过不去的山。”李昕说,“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我们都想去胜利,我们在不同的领域和位置上展示自己的能力。”

  本报记者 楼栋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4/n388142778.shtml report 1088 在昨晚的稠州银行俱乐部最红篮球宝贝选拔大会上,稠州银行女篮主帅李昕把最高分送给了唯一一位男选手孙子毓。“一是物以稀为贵,男选手就一个;另外男选手的那种力度和感觉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