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三线梯队“全满贯” 郎平选材将有更多支持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昨天,2013年U23女排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国奥)在决赛中3:0战胜多米尼加队,捧起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U18世少赛、U20世青赛之后,中国女排在今年夺得的第3个世界冠军头衔,创造了中国女排三线梯队一年内“全满贯”的历史。

  排坛名宿邹志华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切和全运会不无关系,但青少年强不等于成年也强,“万万不能有高枕无忧的想法,女排仍需在各方面继续努力。”

  创历史有运气成分

  中国女排国家队的平均年龄也只有23岁,所以在这支国奥队中,有不少球迷们熟悉的身影,比如二传姚迪、副攻杨舟、自由人单丹娜等。对于这一点,邹志华介绍说:“U23这个年龄段在国际女排历史上并没有组过队,是今年新设置的参赛年龄段,所以大家组队都很匆忙,中国队中有不少人是曾经的国家队队员。”

  因为时间上的局限,本次世锦赛只有12支球队参加角逐,远远少于U18世少赛和U20世青赛20支参赛球队的规模。

  “加上前期没有打资格赛,所以中国队夺冠有一定的运气成分。”邹志华表示。

  不管怎么说,拿到冠军是实打实的成绩,邹志华也对这支国奥队给予了盛赞,“近期女排赛事比较多,除了以国家队为班底的世俱杯,还有以国青队、国少队为班底的东亚运动会,所以在国奥队的比赛中,我们其实有很多优秀队员没有征调。姑娘们能够7战全胜,包括击败美国队、古巴队、日本队这样的强队,令人赞叹。”

  “这个冠军具有历史意义,今年一年,中国女排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三线都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这将为国家队在选材方面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咱们的梯队建设已经初见成效了。”邹志华说。

  和全运会不无关系

  以往,中国女排国家队主帅常将“梯队建设不佳,无人可选”挂在嘴边,为何短短几年间,三线队伍均展现出了雄厚实力?邹志华表示,这主要归功于十二运会,“今年的全运会新设了U19年龄段的排球赛事,因为三大球1冠算3金的政策,各地方队都加大了梯队建设。”

  但邹志华还是认为,眼下并不是庆功的时候,“在美国,参加大学生女排联赛的队伍达到了1000多支,而我们的大学生联赛只有二三十支队伍,这显然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邹志华表示,排球在中国的群众基础非常深厚,这是赖以发展的根本,“能夺冠,说明我们是有这个实力的,但不能因为夺冠而沾沾自喜,实际上,在梯队建设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郎家军还得再努力

  和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相比,今年,中国女排国家队的成绩并不算出色,对于这一点,邹志华有着自己的见解,“我们的国家队可能面临着一些问题,成绩没有达到球迷的要求,但必须看到她们是走在正常发展的轨道上的。离下届奥运会还有3年时间,在这3年里,我们必须舍弃急功近利的思想,加上三线梯队的支持,国家队的未来值得期待。”

  虽然每次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邹志华都强调“女排国家队组队时间还短”,希望媒体不要给郎家军太大压力,但私下里,他还是指出了一些问题,“国家队需要抠细节,在基本功上多下工夫。队员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进入这支队伍后,不能只靠‘一招鲜’,不能有明显的短板,还是那句话,多给郎平一些时间吧。”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4/n388147590.shtml report 1617 金陵晚报记者丁媛媛昨天,2013年U23女排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国奥)在决赛中3:0战胜多米尼加队,捧起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U18世少赛、U20世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