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足球比赛 > 2013东亚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牌+崩盘+垫底暴露3大问题 U22怎承载奥运重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0-3!在东亚运动会男足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三球惨败于朝鲜队脚下,从而以1平3负小组垫底的糟糕成绩黯然谢幕。红牌惨败!末战崩盘!系列赛垫底!这支年轻的球队在本次东亚运动会中暴露了太多的问题。而以备战里约奥运会预选赛的他们能否承载如此重任,则成为了每个关心中国足球未来的人们的疑问。

  据悉,出于里约奥运会预选赛练兵目的,中国足协派出了U20年龄段的球员参加本届赛事。尽管年轻的球员们在比赛中发扬了敢打敢拼的精神,但是比赛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纵观前三场比赛,中国队1平2负未尝胜绩。末战迎来实力最强的朝鲜队,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还是希望用一场胜利回报球迷们的支持。令人遗憾的是,最终的结果令人大失所望。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打得十分积极。在顶过朝鲜队开场的猛攻后,中国队犀利的反击开始创造出威胁。特别是吴兴涵在第14分钟连过数人获得单刀机会着实令人眼前一亮。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实力占优的朝鲜队渐渐掌握场上局势。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经验老到的朝鲜队利用彭睿禁区内的解围失误,由金柱成率先打破僵局。

  易边再战,中国队并没有选择放弃,但是不久廖均健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场上落后一球且少打一人的中国队无论是在实力上还是心理上完全处于被动,就在廖均健被罚下的2分钟后,郑日冠打进朝鲜队的第二粒进球。此后,中国队兵败如山倒,最终0-3惨败朝鲜队脚下。

  纵观本场比赛,中国队暴露了三大致命问题。第一,从实力上看,中国队无论是从力量、速度和身高来讲均逊色于朝鲜队。如果说以U20年龄段出战的球员们在身体素质上无法与成年队相比的话,他们在技战术思想上也没有太多的亮点。面对朝鲜队两翼的冲击打法,中国队明显缺乏应对之策,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更是缺少策应和保护。

  第二,在廖均健被罚下场后,中国队的战术缺乏应对变化。球队中后场出现明显脱节,一味的寻求压上使得以速度见长的朝鲜队进攻球员获得了非常大的空间,而这也是最终惨败的根本原因。第三,心理因素也不容忽视,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球员们多次出现恶劣的踢人动作。若不是主裁判手下留情,本场比赛被罚出场的或许不是廖均健一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系列赛的成绩也反映了这支U20年龄段的真正水平。尽管球队年龄偏小,但是其中并不乏刘彬彬、吴兴涵这样效力于中超豪门的球员,特别是主力中卫石柯更是中超绿城队不可或缺的一线球员。而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在面对中国香港时(韩国6-0香港,朝鲜5-2香港)也并没有在场上获取绝对的优势。由此可见,中国队与亚洲近邻的差距进一步扩大,而以这样的水平出征里约奥运会,着实令人捏了一把汗……(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4/n388168255.shtml report 3438 [相关]东亚运-U22国足0-3负朝鲜垫底..|廖均健犯规染红..-->U22男足不敌朝鲜眼看对手庆祝小将落寞搜狐体育讯0-3!在东亚运动会男足最后一轮比赛中,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