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体操 > 2013东亚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运中国体操再受检验 新人辈出实力有喜有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经过为期四天的争夺,中国体操队在本次东亚运动会上获得了14枚金牌中的12枚,可以说,也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成绩。其中男队丢掉了吊环的金牌,而女队丢掉了跳马的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女体操队在这个周期急需加强的地方,但本次比赛中也折射出一些问题,值得反思。

  刘榕冰稳定还需提高竞争力

  刘榕冰从不久前的全运会到本次的东亚运动会,发挥可以用稳若磐石来形容,除了鞍马比赛稍有失误,其他比赛基本都是优质套,折射出了强大的比赛能力,在具备了全能选手最为重要的特质之后,刘榕冰还需要提高竞争力,目前他的鞍马、双杠、单杠在全能选手中水平相对较高,但是自由操、跳马和吊环则需要更大一点的进步,这不仅能帮助中国队在比赛中更好的派兵布阵,更是在团体中站稳跟脚的关键因素。

  邓书弟能力出色需要控制稳定

  作为贵州双子星之一的邓书弟,在和刘榕冰的全能竞争中互有胜负,从难度上来说,邓书弟更占上风,但是比赛的稳定性上不如刘榕冰,不稳定是一个全能选手最大的敌人,这对于邓书弟来说是急需解决的,从全运会的单杠失败将金牌拱手让人,到本次东亚运动会一开始鞍马就掉下器械,邓书弟的发挥惊喜伴随着失望,希望和遗憾共存。邓书弟从能力上已经有了给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压力的资本,但是需要在质量上和弱项上进一步提高,更重要的是在稳定性上取得进步。

  谭思欣平衡木竞争力犹存

  谭思欣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女子团体、女子全能、女子平衡木和女子自由操一共四枚金牌,但是这四枚金牌中,只有平衡木金牌最具含金量,作为伦敦周期重点培养的全能选手,谭思欣目前的全能已经完全落后姚金男和商春松,国际大赛中已经失去了竞争力,重点项目平衡木的状态时有起伏,但是令人欣喜的是,谭思欣在全运会到东亚运的平衡木比赛中表现完美,不仅蝉联了全运会的平衡木金牌,并又一次获得了东亚运的平衡木金牌,可以说谭思欣的平衡木在国内的战绩甚至超过了邓琳琳和眭禄,遗憾的是,在世锦赛上谭思欣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水准,以至失去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加上其他项目下降的明显,同样失去了参加比利时世锦赛的机会。由于谭思欣在身体发育期间,各项难度下降明显,只有平衡木保持较高的水平,希望在2013年的冬训中,谭思欣能够在高低杠和自由操上有所加强,把握在本土参加世锦赛的机会。

  谭佳薪成全能新发现

  和所有的后起之秀一样,谭佳薪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她不仅在跳马和高低杠上有了不错的实力,在自由操上令人看到希望,唯一的弱项就是平衡木,如果能够在平衡木上有所发展,相信能成为团体比赛和单项比赛都非常出色的选手,从谭佳薪的表现来看,属于灵巧型的力量选手,爆发力和滞空性都比较强,在自由操上非常值得期待。如果仔细雕琢,她的跳马、高低杠和自由操都可以上团体,是非常好用的多项选手。

  蒋彤、张业琳子成套有亮点

  蒋彤和张业琳子一直徘徊在一线和二线之间,两人都非常有特点,但是两人都有致命的弱点,蒋彤的腿部项目比较好,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都有很强的实力,但是强项不够强,在国际赛场上竞争力不够,张业琳子在出道时被冠以“小程菲”的称号,她的能力很强,但是动作质量比较粗糙,这也是一直完成分难上去的重要原因。但是两人也并非没有可取之处,比如蒋彤在面临退役的时候,仍然能完成后直转体900接前直转体360度这个高难的自由操挂串,张业琳子在平衡木上小小直和前团转体180,一个高难的连接串,一个高难的空翻,她能长时间的保持难度和稳定,相信这也是给之后的队员留下的亮点和经验。

  Ly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4/n388170102.shtml report 1689 经过为期四天的争夺,中国体操队在本次东亚运动会上获得了14枚金牌中的12枚,可以说,也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成绩。其中男队丢掉了吊环的金牌,而女队丢掉了跳马的金牌,这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