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天津东亚运动会 > 2013东亚运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运综述:U22国足排名垫底 国奥男篮赢得喝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0月14日电 天津东亚运闭幕前一日,中国队夺金势头不减,获得当日37枚金牌中的14枚,金牌总数达到128枚。但在最受关注的男足赛场,中国队排名垫底,为高居金牌榜首的中国军团平添尴尬。

  男足最后一轮,U22国足再遭蹂躏,以0:3负于朝鲜队,在五支参赛球队中排名垫底,刷新了东亚运动会上的最差战绩。此前中国足球队在东亚运的最差成绩是于4年前的香港创造的,当时中国队小组赛被淘汰,但在香港东亚运上,中国队还曾在小组赛中以1:0战胜中国香港队。而在采取单循环赛制的本届赛会上,中国队4战1平3负无一胜绩,真应了中国球迷的无奈之言:中国足球只有更差,没有最差。这支承担着冲击里约奥运重任的队伍,实在让人看不到希望。朝鲜队获得本届赛会男足金牌,韩国、日本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香港队排名第四。

  同样是失败,但中国国奥男篮却赢得了喝彩。

  中国国奥男篮决赛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在两个月前的菲律宾亚锦赛上,中国队正是负于中华台北队无缘4强,14日这场决赛被认为是国奥男篮为国家队的“复仇”之战。

  面对以亚锦赛原班人马出战的中华台北队,多名主力因伤缺阵的国奥男篮拼尽全力,在全场的大部分时间内占据主动,第三节一度领先13分,但大赛经验欠缺和阵容严重不整导致中国队未能将优势保持到终场,随着翟晓川压哨3分偏离篮筐,中国队以79:82憾获银牌,中华台北队获得金牌。国奥男篮虽未能为一队“复仇”,但却赢回了尊严和尊重。

  网球赛场,中国队19岁小将王雅繁战胜中华台北名将詹谨玮获得女子单打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赛会中获得的唯一一枚网球金牌。男子单打决赛,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分获金银牌。中华台北队是本届网球赛事的最大赢家,包揽了男女团体和3枚双打金牌。

  游泳赛场产生了最后8枚金牌,中国队获得6枚,日本队两金进账。

  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着宁泽涛,毫无悬念地摘取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中国女“飞鱼”唐奕也将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收入囊中。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获得200混金牌的伦敦奥运冠军叶诗文没有参赛,中国队15岁小将陈欣怡夺冠。男子100米蝶泳,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名将河本耕平收获金牌。

  游泳比赛收官,中日瓜分全部37枚金牌—中国队26金,日本队11金。其中中国女队优势巨大,男子项目则是中日平分秋色。中国队的4位女将唐奕、傅园慧、陆滢和邱钰涵均获得个人3金。

  体操也产生了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和男子跳马、双杠、单杠最后5枚金牌,中国队获得前4项冠军,日本队摘取男子单杠金牌。虽然中国体操队此番以锻炼队伍为主,没有金牌指标,但仍然包揽了份量最重的男女团体和男女全能4枚金牌,并获得了全部10个单项的7冠。18岁的谭思欣14日连夺女子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两枚金牌,加上此前获得的女子团体和个人全能两枚金牌,成为本届赛会的4冠王。

  自行车产生了场地男女计时赛和个人追逐赛4枚金牌,中国队包揽了女子双金,日本队摘取男子场地计时赛金牌,韩国队获得男子个人追逐赛冠军。

  14日开赛的柔道产生了6枚金牌,中国队无金进账。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0-14/5378728.shtml report 1741 中新社天津10月14日电天津东亚运闭幕前一日,中国队夺金势头不减,获得当日37枚金牌中的14枚,金牌总数达到128枚。但在最受关注的男足赛场,中国队排名垫底,为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综合消息:U22国足排名垫底 国奥男篮赢得喝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