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足球比赛 > 2013东亚运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总结:破心魔五年首胜日本 遇弱不强成桎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10月15日天津报道) 东亚运动会即将闭幕,中国女足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最近5年以来第一次击败日本队,最终力压日本获得了本次比赛的银牌。中国女足参赛是为了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练兵,破除心魔的同时,中国队也暴露出遇弱不强的问题。

  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中国女足以90后球员为主体,尽管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但是她们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一定的战斗力。虽然输给了朝鲜,但是那场比赛她们表现出来的能力并不比对手差。随后对阵日本的比赛,中国队打出近年来稍有的气势,2-0干净利落的拿下比赛,这是5年以来中国队第一次在跟日本的比赛中进球,也是第一次击败日本,破除了笼罩在中国队头上的一大心魔。

  中国队主教练郝伟不止一次的强调,中国队参赛的目标就是要击败朝鲜、日本。对阵朝鲜的比赛中国队再次在防守定位球的时候出现问题,最终导致满盘皆输,事实上两支球队的实力已经非常接近,客观来说也许打成平局更能反映双方实力的对比。虽然有消息说日本派出的女足只是二线队,但是郝伟显然不这么认为,他表示这支日本队就是她们90后的最强阵容,很多人都出现在了东亚杯的阵容当中。郝伟的看法不是没有道理,日本80后一代球员实力过于强大,客观上也压制了90后球员的生存空间。

  年轻的中国队也涌现出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新人,其中包括队内唯一的海归李影,以及来自江苏的许燕露。李影在重庆永川杯的比赛中展露头角,东亚杯也有抢眼表现,这次比赛她回撤到中场,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假以时日她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新领军人物。许燕露成名很早,但是在国家队一直不温不火,这次面对日本她一击致命,不但打破了逢日本不胜的尴尬,也打碎了自己心中的一个枷锁,赛后她痛苦不已,压力彻底得到释放。

  面对实力最弱的中华台北,年轻的中国队暴露出不成熟的一面,防线两次超低级失误造成了两个丢球,最终历史性的被对手2-2逼平。台北代表团副团长彭台临将这场平局与篮球台北击败中国,棒球中国击败台北相提并论,可见这场平局的出人意料。遇强不弱,遇弱不强,这是中国女足成长路上必须面对的一个难题,如何能够做到稳定发挥将是郝伟急需剞劂的问题。

  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将会有4个参赛名额,由于朝鲜队被禁赛,亚洲有实力的球队只剩下韩国、日本、中国和澳大利亚,但是泰国、越南等队也有长足进步,如果不能解决遇弱不强的问题,恐怕中国队的世界杯梦想要受到威胁。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714&paper.cmsUrl= report 1390 (搜狐体育张亮10月15日天津报道)东亚运动会即将闭幕,中国女足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最近5年以来第一次击败日本队,最终力压日本获得了本次比赛的银牌。中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