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篮球专题 > 2013东亚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手称赞国奥拼劲强于中国男篮 范斌:丢冠可惜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当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82比79,逆转获胜的中华台北队在中圈抱成一团,疯狂地进行庆祝。

  在他们身旁,没有在中圈前完成绝杀的段江鹏倒在地上捂着脸,没有起身。“就差那么一点点,有点遗憾,我们在经验上还是欠缺一些。”国奥队主帅范斌本想为亚锦赛上失利的中国男篮报仇,但最终未能如愿,3分惜败给中华台北队,屈居东亚运动会亚军。

  在亚锦赛上战胜中国男篮的中华台北队信心爆棚,除了李学林因伤没有代表球队出征,中华台北队基本以亚锦赛主力出征。赛前,他们定下了夺冠的目标,因为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冠,球员可以免服兵役。

  国奥队在艰难战胜韩国队后,同样想在决赛中证明自身的实力,国奥队还从未在这项赛事中染指过冠军,更何况球队面对的是曾经在亚锦赛上战胜过中国队的中华台北队。

  与亚锦赛上那场四分之一决赛极其相似,国奥队在0比6落后之后,曾打出8比0的得分高潮,翟晓川的连续两记三分更是帮助国奥队首节领先7分。此后,国奥队越打越顺,比分在第三节一度拉大到13分。不过,又是在第三节,中华台北队发起反扑,林志杰里突外投连得8分,全场紧逼战术也让国奥队乱了方寸。关键时刻,近来发挥不错的孙桐林在与对手的一次争抢后,后脑重重地摔在地板上,5分钟后才慢慢爬起来。这一变化也影响到球员的情绪。最后25秒,中华台北队落后一分,葛记豪在失去节奏的情况下,站在三分线外一步超远三分命中,助中华台北队完成逆袭。

  ■ “斌”法

  范斌称丢冠可惜但不遗憾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出征本次东亚运动会之前,范斌就曾表示这是他带队最为困难的一次,球队接连出现伤病导致训练很不系统。昨日决赛,因为郭艾伦和丁彦雨航有伤在身,国奥队只能以10人应战。“这10名队员都拼尽了全力,他们用自己在场上的行动,展现了他们的拼搏精神,我为他们感到自豪和骄傲。”范斌说。

  与此前的比赛一样,范斌始终站在场边指挥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会在场边大声向场内传达着指令。对于这次失利,他说:“由于伤病的问题,我们其实只磨合了6天,比赛的过程比预想得要好。如果找问题我们在防守上的调整还不够,进攻的流畅性上还不够好。由于集训的时间非常短,这支球队在磨合上还存在很大问题,不过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还会更好。”

  据范斌透露,中国篮协此前并没有给国奥队制定任何成绩上的指标,这次打进决赛虽然未能夺冠,但范斌表示自己并不遗憾,“只是有些可惜。我们之前组建这支队伍的目的就是给这些年轻人学习提高的机会,让他们通过比赛一步一步前进,我们在半决赛中迈过了韩国队这道坎儿,争取下一次能迈过台北队,这次没拿到冠军,可惜但不遗憾。”

  ■ 对手赞

  “国奥拼劲好于中国男篮”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一个月内两次战胜两支中国男篮(国家队和国奥队),这让中华台北队上下都很幸福。这种胜利放在一个月前,是他们不敢想像的。“做梦都没想过。”北京队的李学林在亚锦赛结束时说。

  也是因为那场比赛,中华台北队积累了自信,面对中国男篮,他们不再发憷。中华台北队主教练许晋哲认为,两支球队有所不同,“这帮队员(国奥)不会放弃每一个球,求胜欲望非常强,对地板球的争抢,都是一队所欠缺的。”

  亚锦赛结束后,有声音认为CBA养虎为患,众多在CBA效力的球员在联赛中得到进步,昨日的比赛同样如此,林志杰的连续得分和压迫式的紧逼防守让国奥队有些喘不过气来。“他们的节奏跟我们蛮类似的,我们当然是坚持打快,和亚锦赛一样,但没想到他们的速度也不差。今天上半场他们打得很好,抓了很多机会,我们也协防了但是还是没办法。”林志杰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5/n388182621.shtml report 1748 新京报讯(记者田欣欣)当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82比79,逆转获胜的中华台北队在中圈抱成一团,疯狂地进行庆祝。在他们身旁,没有在中圈前完成绝杀的段江鹏倒在地上捂着脸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