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品牌疯狂进军NBA 代言中国球鞋已渐成气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曾经的火箭是中国品牌的大本营 


  2002年,姚明当选状元的那个年头,所有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个大个子会给中国篮球,会给NBA带来怎样的影响——实际上,时至今日,姚明很多曾经的队友,姚明曾经的老东家仍然在享受着姚老板带来的恩惠,当然,他们也很清楚,他们脚下穿着中国品牌的球鞋,和姚明有太大的关系。

  在姚明加盟火箭之初,估计就连他们的老板亚历山大也没想到,他的球队主场丰田中心很快会活在汉子广告之中——无论是来自中国的方正科技还是来自美国的百威啤酒,他们都更愿意在火箭的主场投放中文广告,他们的目标人群也很简单——中国受众。

  随着NBA在中国的日益升温,家电巨头海尔电器干脆和NBA官方达成了合作伙伴的关系,至今为止,全明星大赛中的混合投篮大赛奖杯都是以海尔命名的!紧接着,青岛啤酒、蒙牛、匹克这些品牌都成为了NBA的官方合作伙伴,这期间还有过oppo手机、博士蛙这样的品牌与NBA的官方合作。

  事实上对于NBA和NBA球员而言,中国的球鞋品牌是最为他们熟知的,而诸多中国品牌也正是依靠着签约NBA球员而迅速赢得了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市场!最先踏足NBA球员代言领域的是老牌体育厂商李宁——他们早早就意识到了这样的商机,只不过他们签下的达蒙-琼斯在NBA籍籍无名,最终只得不了了之。此后,李宁又曾和查克-海耶斯、奥尼尔、巴朗-戴维斯有过合作,但效果依然平平,即便是后来签下了榜眼秀埃文-特纳和西班牙老将何塞-卡尔德隆都没有收到预料中的效果,直到他们在上赛季签下了德文-韦德,并且为其度身订制球鞋,这才算给李宁赢得了喘息之机,并就此迎来了转机——至今为止,韦德仍然是国内球鞋品牌签下的最大牌球星!顺带着,李宁还将韦德队友哈斯勒姆收入帐下。

  和李宁相比,安踏在这方面虽然下手较晚,但是他们却非常成功地把握住了姚明周边的商机,他们通过签下弗朗西斯、邦齐-威尔斯和斯科拉赢得了一些主动权,这之后,他们更是不惜重金签下了余威尚存的凯文-加内特,让其品牌形象更上一层楼!今年,安踏又一改其以往的风格,大手笔签下了凯尔特人当家球星朗多,这也是他们向国内其他品牌宣战的号角。

  事实上,在NBA球员的签约上,最为成功的国内球鞋场上当属匹克,当年他们就是瞅准了火箭队下手,从最初的肖恩-巴蒂尔到兰德里到阿泰斯特到洛瑞再到后来的帕特里克-帕特森——这些球员都是火箭球员,除此之外,他们还在各支强队安插了内线,比如曾经在湖人效力的武贾西奇,在小牛效力的基德。不仅如此,他们还在拥有出众单项能力的球员身上下手,曾经的扣篮王杰森-理查德森、篮板高手凯文-勒夫以及高手麦基都曾是匹克旗下猛将。今年,他们又不惜重金签下了法国跑车托尼-帕克,最终帕克和肖恩-巴蒂尔会师总决赛,保证了匹克军团每年必有总冠军进账的传统!

  在李宁、安踏和匹克形成三足鼎立之时,其他品牌也对NBA这块大蛋糕虎视眈眈,361°就在勒夫和匹克约满后迅速出手并且成功抢下两双王,而乔丹品牌则保留了海耶斯作为其形象代言人。甚至还有过从未出过篮球鞋的露友品牌请来史蒂夫-纳什做其形象代言人……(翊冲)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5/n388192702.shtml report 3085 曾经的火箭是中国品牌的大本营2002年,姚明当选状元的那个年头,所有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个大个子会给中国篮球,会给NBA带来怎样的影响——实际上,时至今日,姚明很多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