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天津东亚运动会 > 2013东亚运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运两对夫妻档秀甜蜜 国羽名将“师徒情深”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曹鑫宇

  都说“上场亲兄弟,打仗父子兵”,其实,竞技场上的情侣和夫妻也不少见。本届东亚运动会,就有两对夫妻并肩作战。他们,让有些粗粝的竞技场,多了不少人性的温柔。

  张鹏/张玉红 因球结缘

  张鹏和张玉红是中国保龄球男女队的绝对主力,本届东亚运,丈夫张鹏在男子个人赛中排名第15名,妻子张玉红则在女子个人赛中拿到第33名。

  说起来,两人还是因为保龄球结识的。最初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的张玉红,因为一次在陪老板和客户打保龄球中展现了自己的天分,“后来老板干脆不让我工作了,专门替公司打球,那时就成了‘职业选手’了。”

  而张鹏也是从爱好者过渡成职业球手的,后来还接手了一家保龄球馆。他告诉记者,那时国内经常参加比赛的球手并不多,每次比赛大家都在一起交流经验,“她比我打得好,而且人也长得漂亮,谁看了不动心。”于是,张鹏经常打着以球会友的幌子找张玉红聊天、打球,“我有最大的优势,那就是让她到我球馆训练,很顺利就把她挖到我的球馆工作了。”张玉红则说,当时觉得张鹏很热情,“后来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

  虽然两人都有十几年球龄,但当问到谁的水平更高一些时,张玉红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笑着说,“我们两个人打球的技术风格不一样,所以也不好直接对比。”

  徐晨/潘攀 “师徒情深”

  本届东亚运的中国羽毛球队中也有一对“夫妻档”,29岁的混双选手徐晨和27岁的教练潘攀。而这,也是潘攀第一次指导老公参加比赛,“我还蛮紧张的。”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在羽毛球队,这对金童玉女的组合可谓羡煞旁人。两人从刚进入国家二队时相识,当时,一个18岁一个16岁;一个意气风发,一个情窦初开。随着时间的流逝,潘攀不知不觉地喜欢上了这个大男孩,率真的她决定首先表白,可徐晨竟支支吾吾没有明确答复。这让相信“幸福要靠自己争取”的潘攀觉得特别有挑战性,一定要“攻克”下来。终于,徐晨被她的勇气深深打动,两人正式确立恋爱关系。不到半年时间,最初女追男的潘攀就成了徐晨经常挂在嘴边的“领导”。

  相恋九年,两人去年奥运会结束后才结束了爱情长跑,走入婚姻殿堂。这次,已经退役的潘攀作为教练组成员来到天津,而老公徐晨则成了自己的“弟子”。比赛前,潘攀会细心地为徐晨叠好换下来的衣服,尽显柔情蜜意。赛中,看到徐晨飞身救球时,担心受伤的潘攀顿时流露出紧张的神情。而局中休息时,潘攀的分析指导也格外的详细。

  对于老婆的教练工作,徐晨笑着说,“还算比较到位吧。”听到这儿,一旁的潘攀早已笑开了花。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10/15/content_914736.htm?div=-1 report 1532 本报记者曹鑫宇都说“上场亲兄弟,打仗父子兵”,其实,竞技场上的情侣和夫妻也不少见。本届东亚运动会,就有两对夫妻并肩作战。他们,让有些粗粝的竞技场,多了不少人性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