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客场必拿三分打平就算输 印尼:打中国8比0

来源:重庆晨报
  国足13日印尼首练。今晚8点,亚洲杯预选赛第三轮小组赛将打响,中国国家队将在雅加达挑战印尼国家队。自从卡马乔下课、傅博接手国足以来,国家队的成绩有了很大改观,但此前的比赛大多是热身赛,或者是东亚杯这样的低级别比赛。唯有今天开打的亚洲杯预选赛,是对傅博、以及新一届中国国家队的真正考验。考虑到自从1958年以来,中国队就再也没输给过印尼,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对本场比赛提出了明确要求:必须取胜,打平便是失败!

  主队

  归化的印尼誓要搅局

  作为本小组中公认实力最弱的球队,印尼同中国一战原本被看作是最没有悬念的比赛,然而,随着近几年印尼归化球员的增多,以及中国队在卡马乔时期的低迷,竟然让现任印尼主帅迪亚哥喊出了:"我们要为祖国而战,印尼和中国的胜率各50%!"

  前两轮小组赛中,印尼尽管2连败,但客场0:1负伊拉克(伊拉克是以中立场地做主场)、主场1:2负沙特(印尼先入一球),都仅仅是一球小负,从这两场的情况看,印尼也绝非纯鱼腩,具备一定战斗力,或者说具备搅乱格局的能力。印尼队归化了数位来自荷兰与尼日利亚的球员,在传统的快速灵活基础上,力量硬度与冲击力都有所提升。此前,曾有消息传出,来自荷兰的头号前锋塞吉奥将因伤缺席,可昨天印尼主帅迪亚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队没有伤病,每一名球员都已经准备好了,我们非常期待比赛的到来。"

  印尼球迷根据国足曾1:5负于泰国的经历而陡增信心,对于此战甚至放话要"8:0"击败中国,印尼的抢分野心由此可见。迪亚哥仍然坚信球队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对我们而言,虽然我们之前两场小组赛都没有拿分,明天的目标就是拿分,争取能够小组出线,晋级到2015年亚洲杯。"

  谈到比赛胜负之时,迪亚哥强调:"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0:0开场,所以胜率是五成对五成。对于两支球队而言,唯一的区别就是对待比赛的态度。"

  客队

  国足必须赢 平了就算输

  于洪臣的话并非毫无道理,这个说法其实是由该小组的形势所决定的。中国和沙特、伊拉克、印尼分在一组,事实上就是中国、沙特和伊拉克争夺两个小组出线名额,而三队争取两个名额的基本条件,就是要在小组最弱的印尼队身上尽可能多拿分。

  目前,中国队以两战1胜1负的成绩,与伊拉克同积3分,并列小组第二,而此前两连胜的沙特以6分排名第一,印尼则两战皆败在小组垫底。当前的世界排名上,中国队位列第99位,而印尼是列第170位,这排名差距也意味着中国队必须以争胜为目标。从交锋历史记录来看,中国队也有着明显优势———自1957年有交锋记录以来,中国队对印尼是10胜3平1负。

  中国队过往对付东南亚球队时,往往突出高空球优势,不过国足本次备战过程中,是以坚持地面渗透为主。当然,球员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如果局面打不开,高空球也是尝试手段。从国足日前的训练情况看,郑智很可能继续回撤与杜威搭档中后卫,孙祥与吴曦有望担任两边后卫;中前场阵容将在郜林、于大宝、武磊、王永珀、张稀哲与于汉超等人中调配。

  里皮日前来到雅加达拜访了中国队,坊间关于里皮未来接手国足教鞭的揣测正浓,本场比赛势必会因里皮而增加看点话题。恒大球员则将承担起更为直接的职责———联赛中,恒大已提前锁定三连冠,亚冠也杀入决赛;而本期国足名单中恒大有8人入选,"恒大球员带动国足也体现出进取强势",这正是球迷舆论所期待的,也是恒大帮必须承担起的职责。

  面对真正意义上的这次大考,主教练傅博昨天信心十足:"目前球队的所有人员都已经全部到齐,球队的整体状态非常好,身体情况也非常好,每个人都可以参赛。"

  裁判

  新加坡裁判执法很严

  中印之前的赛前联席会在14日上午召开,亚足联指派的比赛监督、裁判员、两队官员分别出席了联席会。本场比赛是主裁判由来自新加坡的阿卜杜拉·马里克出任。马里克也曾经多次执法过中国球队的比赛,就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之中,曾经担任过江苏舜天主场与首尔FC队的主裁判。此外,在2012年亚青赛中国队0:1不敌的韩国队的比赛之中,也是马克里担任黑衣法官。

  马里克的执法尺度比较严格,在江苏舜天和首尔FC的比赛中,这位新加坡主裁对舜天队出示了5张黄牌,对首尔队出示了2张黄牌。而在去年的亚青赛上,他也对中青队出示了4张黄牌,韩青队1张黄牌。在小组赛赛程尚未过半之际,中国球员务必要谨慎,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减员,影响后面的预选赛。

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5/n388211762.shtml report 3261 国足13日印尼首练。今晚8点,亚洲杯预选赛第三轮小组赛将打响,中国国家队将在雅加达挑战印尼国家队。自从卡马乔下课、傅博接手国足以来,国家队的成绩有了很大改观,但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