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亚运项目 > 2013东亚运篮球专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运国奥男篮虽败犹荣 队员拼尽全力值得称赞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殷佩琴
面对林志杰(中)这样的球星,国奥队的小伙子防守起来毫不留情
面对林志杰(中)这样的球星,国奥队的小伙子防守起来毫不留情

  记者 殷佩琴

  本报讯 昨天下午结束的东亚运动会男篮决赛,中国国奥队79∶82惜败中华台北,无缘冠军。一个多月前的男篮亚锦赛,正是同一支中华台北男篮,将“强大的”中国男篮打得满地找牙,连四强的边都没摸到,现在,他们却被一帮90后年轻人惊出一身冷汗……国奥男篮的表现让人热血沸腾,虽然和老大哥一样都输了球,他们的拼劲却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就连中华台北队的主力林志杰都感叹:“哇,那拼劲绝对是不一样。 这一批非常年轻,我看他们在场上叫来叫去,就能知道他们对胜利非常渴望,把应该有的态度都打出来了,这一批非常的棒,(你们)应该多给他们鼓励。”

  本届东亚运动会,缺少内线核心王哲林和主力后卫郭艾伦的国奥男篮大部分时间都不得不以哀兵的姿态出战,主教练范斌在决赛前和队员们说:“从整体来看,中华台北是本届比赛最好的球队,他们的实力还是比我们要强,因此大家得放平心态,去拼对手。”

  要说实力,国奥男篮和中国男篮差了不止一个档次,也难怪有人认为国奥会在决赛里输得比中国男篮更难看,可比赛过程却出乎大部分人意料。国奥小伙子们拼了命打,双方才一直咬着直到最后才以微弱的分差决出胜负。中华台北队员曾文鼎直言:“昨天他们打到很晚,没想到他们今天上半场表现很好,还投了那么多三分,能看出来这40分钟他们完全是拼过来的。”还没从惊心动魄的比赛中缓过神来的中华台北男篮主教练许晋哲大赞道:“前一晚观看中国队对韩国队比赛时,我就发现中国队最可怕之处是不放弃的精神。尤其是每球必争,甚至去争夺每一个地板球,这正是中国男篮一队所欠缺的。”前中国篮协主席李元伟则说:”国奥男篮今天的表现让我们刮目相看,给低迷的篮坛带来一些希望,他们虽败犹荣,大家给他们鼓掌。”

  比赛结束,中国国奥队与冠军失之交臂,而这个时候,范斌竟然为队员们鼓起了掌,“国奥队集训时间太短,这次比赛打得比我预想的要好。我为他们今天全力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感到骄傲和自豪!”亚锦赛马尼拉惨败后,中国篮坛乱成一锅粥,外界一片哀鸿,甚至发出了“中国篮球已死”的沮丧之声,在这个当口,国奥小伙们用战斗精神证明中国篮球还活着。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5/n388215450.shtml report 2643 面对林志杰(中)这样的球星,国奥队的小伙子防守起来毫不留情记者殷佩琴本报讯昨天下午结束的东亚运动会男篮决赛,中国国奥队79∶82惜败中华台北,无缘冠军。一个多月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