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篮球专题 > 2013东亚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面对中华台北队只输3分 国奥男篮让国家队汗颜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在昨天的东亚运动会男篮决赛中,中国国奥男篮以79:82不敌中华台北队,无缘冠军。但让人欣慰的是,这支中华台北队正是两个月前马尼拉亚锦赛上18分大胜中国男篮的那个对手。面对强敌,国奥男篮的小伙子们敢打敢拼,永不言败,为中国篮球挽回了颜面。

  比一队强在求胜欲

  这支国奥男篮代表不了中国男篮的最高水平,即便和他们的决赛对手——中华台北队相比,都要差上一截。中华台北队主要打球的几个人基本上都效力于CBA联赛,在各俱乐部即便称不上核心,也是绝对的主力。而国奥男篮在王哲林和郭艾伦因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昨天场上最大牌的球星不过是西热力江。

  与国家男篮相比,国奥男篮没有名气,没有关注度,更缺少大赛经验,但他们却不缺一支球队最需要的东西——斗志和强烈的求胜欲望。前一天与韩国队的半决赛,国奥男篮完成了十几分的大逆转,这场球让中华台北队主教练许晋哲印象深刻,“前一晚观看中国队对韩国队比赛时,我就发现中国队最可怕之处是不放弃的精神。尤其是每球必争,甚至去争夺每一个地板球,这正是中国男篮一队所欠缺的。”

  昨天和中华台北队的决赛,国奥男篮一直紧咬比分,最后时刻依靠西热力江和翟小川的三分球取得了3分的优势。内线核心孙桐林在一次拼抢篮板中受伤离场,给国奥男篮造成了很大影响,最后时刻,正是他们没有保护好篮板球,给了对手投超远三分将比分反超的机会。

  对手在赛后给国奥男篮相当高的评价。说到国奥男篮的拼劲,中华台北队核心球员林志杰特别兴奋,“哇,那拼劲绝对是不一样。这一批非常年轻,我看他们在场上叫来叫去,就知道他们对胜利非常渴望。他们把应该有的态度都打出来了,这一批非常的棒,应该多给他们鼓励。”

  比对手差在技战术

  尽管很拼很努力,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而且还是在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到底怎么了?在亚洲长期以来的优势难道就这样烟消云散了?

  赛后,前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点评了本场比赛,他表示国奥男篮输球的主要原因在于范斌对后卫的使用。邓华德说:“范斌让球队的组织后卫在板凳上坐了太长的时间,这就是中国输球的原因。”因为郭艾伦受伤,国奥男篮只剩下刘晓宇一名正牌控卫,但也许是因为他有伤在身导致状态不佳或者其他原因,范斌此役只让他打了16分钟。

  刘晓宇不在,西热力江更多地承担了组织后卫的任务,这点变化同样受到了邓华德的质疑,邓华德说:“当有控球后卫喂球的时候,西热在二号位非常有优势。但是范斌改变了轮换,他让西热持球,这实际上帮助了台北限制他的得分,因为他们对他采用了包夹。”此役,西热力江出战31分钟,三分球10投5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

  无论是刘晓宇还是西热力江,都没有限制林志杰的发挥。林志杰全场比赛贡献21分,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更是连续命中高难度进球,成为了中华台北队逆转的最大功臣。

  在日前的全国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班上,参加培训的教练普遍认为,目前,中国男篮在技术能力和战术素养上,已经全面落后于中华台北队,由于身体条件在亚洲处于绝对优势,中国篮球技术单一化的趋势就越发明显。而世界篮球的发展趋势,则是由外线球员主导比赛。因此,中国篮球需要放弃片面追求高大化的人才选拔模式,注重战术素养和篮球智商的培养,特别是培养一些有特点的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5/n388215634.shtml report 1640 在昨天的东亚运动会男篮决赛中,中国国奥男篮以79:82不敌中华台北队,无缘冠军。但让人欣慰的是,这支中华台北队正是两个月前马尼拉亚锦赛上18分大胜中国男篮的那个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