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预赛傅博迎首场大考 十年前盛况不再今夜必胜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第3轮

  中国V S印度尼西亚

  今日20:00 C C T V 5

  经历了此前7月份的东亚杯和9月份的两场热身赛之后,傅博执掌的中国队今晚终于迎来了第一场正式比赛。前5场非正式比赛中国队3胜2平战绩不俗,但如果今晚不能在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战胜印尼,那么外界对这支球队的所有好评恐怕会瞬间消失。

  印尼的最新FIFA排名是第170位,比中国低了71位。历史上双方12次交手,国足10胜1平1负进32球失7球占据绝对优势,近56年国足对印尼全胜。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4年中国举行的亚洲杯上,中国队在小组赛中5比0横扫印尼,李毅进球后跑到角球区怒吼的情景让人印象深刻。

  没有人会否认印尼是中国队在小组中最弱的对手,但双方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却要打一个问号。经历了近十年的滑坡后,现在的中国队大概很难从10年前的胜利里找到信心。印尼队最近几年归化了尼日利亚和荷兰球员,他们风格没变,但个人能力有所增强。今晚的比赛更像一场遭遇战。

  这次集训中国队遭遇了两三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伤病侵袭,包括张琳芃、赵旭日、郑龙、孙可在内的几名常规国脚因伤缺阵,不过现有人员经过一周的调整已经状态不错。傅博在赛前信心很足:“我们人员齐整,有球员打完联赛补赛也赶过来了(青岛中能的刘健),身体情况都非常好,每个人都可以参赛。”

  国足及恒大双料队长郑智说:“这场比赛距离上一场联赛有9天时间,这对所有队员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从清远集训完来到这儿,我们非常期待,希望顺利拿到3分。”

  以往中国队对付东南亚球队往往采取“空袭”的办法,不过国足本次备战过程中,坚持以地面渗透为主。昨晚赛前国足踩场适应性训练全程开放,傅博安排了很长时间来练习对抗。两套方案很明显,一是郑智搭档杜威打中卫,二是冯潇霆搭档杜威打中卫,郑智回到后腰的位置。攻击线上,最近在国家队状态很好的于大宝将继续首发,两名90后小将张稀哲和武磊可能在两翼游走。球队还特意练了角球配合,目的是抓住印尼防空较弱的短板。最后于大宝、武磊、王永珀、郜林四个人加练了射门。

  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都明确了一个信念:这场比赛打平就是失败。 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雅加达

  看台

  9万人的体育场,只让进500人

  昨天训练中,有10来位华人混进了球场,他们向中国队工作人员和记者打听,能不能搞到今晚的球票,他们也知道这场比赛亚足联只准许售票500张,其中只有50张留给中国球迷。

  上一场亚预赛印尼球迷向场内投掷烟花和杂物,亚足联罚印尼本场比赛空场进行,昨天又网开一面,确认允许500球迷观战。偌大的格罗拉蓬卡诺本来是一个魔鬼主场,这里的一切都跟其它球场不相同———跑道不是塑胶的,而是黄沙,观众席大多是一排排的长木板凳,年久失修,油漆已经起壳,这更像一个巨大的斗兽场,有一股蛮荒的味道。

  印尼国家队比赛总会爆满,前几天一场U 19亚青赛预选赛,这里都坐了超过4万球迷。亚足联的罚单可能让印尼的主场威力大减。

  傅博似乎不在乎观众人数:“运动员比赛是为踢给球迷而看,如果没有球迷,可能在激发球员激情上缺少一些因素。我们必须把注意力放到比赛当中。”郑智表示:“这是一场正式国际比赛,场面观众比较少,我们队员也不常遇到这种比赛。我们必须非常职业地去完成比赛。虽然现场没有观众,但两个国家电视机前有很多观众。”

  印尼主帅杰克森认为,场内有没有球迷并不重要,他的队员已经从祖国得到了很多,现在到了回报祖国的时候。

  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雅加达

  数字

  国际足联排名,国足排第99位,印尼排第170位。历史交锋,中国对印尼10胜3平1负,惟一的失利是在1957年首次交锋时客场0比2输给印尼,此后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交锋在2004年亚洲杯,中国5比0大胜印尼。

  形势

  亚洲杯预选赛C组前两轮过后,沙特两连胜积6分排小组第一,伊拉克和中国都是1胜1负,印尼两战皆墨垫底。形势很清晰,中国队只有在接下来两场跟印尼的背靠背比赛中拿足6分,才能把出线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5/n388219469.shtml report 1933 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第3轮中国VS印度尼西亚今日20:00CCTV5经历了此前7月份的东亚杯和9月份的两场热身赛之后,傅博执掌的中国队今晚终于迎来了第一场正式比赛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